当前位置:

湖南工行以镜头为媒开展“金融扶贫工行情”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海萍 编辑:罗荣 2018-09-11 15:06:10
时刻新闻
—分享—

合影。

采访返乡创办农家客栈的贺方礼(右二)。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 (通讯员 唐海萍) 9月8日,工商银行湖南分行摄影家协会组织摄影爱好者走进雪峰山腹地溆浦,以镜头为媒开展摄影采访活动,宣传金融扶贫“雪峰山模式”的新故事、新场景和新变化。活动特邀了中国金融摄影家协会及《中国城市金融》杂志、湖南省摄协的记者一同前往。为展现工商银行在金融支持“精准脱贫”的担当和社会责任,湖南工行自今年5月份开始在全省开展“金融扶贫工行情”主题宣传活动。这次“金融扶贫,工行在行动”摄影采访活动充分展现了湖南工行践行绿色金融,推进金融扶贫的良好社会形象。

  雪峰山是湖南的“青藏高原”。这里山高林密,自然风光奇丽,人文历史厚重,但也是贫穷人口的集中区。2014年,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成功打造了3个国家3A级景区,成为令全国旅游行业为之侧目的“雪峰山现象”。其创建的“景区带村、景点带组、安排就业、扶植创业、资源入股、利益共享”的旅游扶贫“雪峰山模式”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作为典型样本在全国推广。去年,工行湖南分行创新工作思路,采取“政府+银行+旅游产业公司+贫困户”的方式,与雪峰山旅游公司合作,为景区贫穷户发放金融小额扶贫贷款,助力“雪峰山模式”。截至2018年8月末,工行已为236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177万元。同时,还为穿岩山景区提质改选造项目贷款2800万元,景区内9个村、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内的近万农民受益。

  采访路上,摄影师们不顾山高路险,走村串户,用他们手里的“长枪短炮”,真实记录了景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精彩故事、精彩场景、精彩人物。除了金融助推旅游扶贫的感人画面,还有雪峰山迷人风光和布满景区的云端别墅、云端古寨、云端瑶池、云端滑道等等旅游新产品新业态.....一幅幅精彩画面,一个个感人瞬间,都将随着工行人的镜头,通过各种渠道宣传金融扶贫为瑶山人民带来的新变化,宣传旅游精准扶贫为雪峰山脉带来的新气象。

来源:红网

作者:唐海萍

编辑:罗荣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8/09/11/6509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