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硬币 大服务 永顺农商银行为孩童兑换693枚硬币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向玉碧 熊清秋 编辑:吴芳 实习生 段晨嘉 2022-11-01 17:09:53
时刻新闻
—分享—

19.jpg

散落在钱槽里的各类硬币。

18.jpg

银行工作人员耐心服务。

“攒了两年的硬币,总算兑成了整钱,谢谢叔叔!”看着“蜘蛛侠”存钱罐满满的硬币成功“化零为整”,拿着崭新的钞票,小男孩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当天下午14时30分许,一个八九岁的小男孩来到永顺农商银行营业部,怀里揣着“蜘蛛侠”,面露难色地在柜台前徘徊,大堂经理见状后主动上前询问,而小男孩却支支吾吾、欲言又止,再三询问下,小男孩终于鼓足勇气,带着稚嫩的语气,小心翼翼地问道:“阿姨,请问你们银行可以兑换硬币吗?这是我近两年来攒下的零花钱,说着晃了晃怀里的‘蜘蛛侠’存钱罐。”大堂经理肯定地回答道:“当然可以!”并将其带到小面额人民币兑换专窗办理。小男孩缓缓地将存钱罐的硬币倒出,1角、5角、1元,像大珠小珠一样散落在钱槽里,时不时发出清脆的声响。

原来,小男孩曾参加了永顺农商银行营业部举办的“小小银行家”金融小课堂,初步了解了一些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基础金融知识,并树立了储蓄意识。平时会将日常剩下的零花钱以及做家务得来的奖励,特别是硬币,都塞进存钱罐,日积月累,如今存钱罐已塞不下了,他这才趁着周末来银行兑换。

由于部分硬币已属于不宜流通的硬币,有的变形变色、磨损严重,当班柜员只能逐个手工清点,给清点工作带来不小挑战。经过半小时的清点,十个一摞、五十个一卷……共清点出1元硬币117枚、5角硬币106枚、1角硬币470枚,共计693枚,总金额217元。

小硬币,大服务。硬币兑换对银行来说是一件费时费力的“苦差事”,但无偿为客户提供零整兑换是银行的职责所在。一直以来,永顺农商银行营业部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秉承“服务无小事”的宗旨,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客户服务需求,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举措,着力打造“有温度”、客户信赖的百姓银行、放心银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向玉碧 熊清秋

编辑:吴芳 实习生 段晨嘉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11/01/119996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