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茶陵农商银行:金融“及时雨”助力乡村致富“领头羊”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嘉 谭健 编辑:吴芳 实习生 段晨嘉 2022-11-01 12:09:0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茶陵县邺坑村茂盛的山间树林中,只见一群黝黑的山羊在悠闲地走动觅食,不时发出“咩咩”叫声,互相追逐嬉戏,让山间充满了生机。养羊户尹景学看到这一场景不禁感叹:“多亏有茶陵农商银行的支持。”尹景学的发展,便是茶陵农商行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助农增收致富的一个缩影。

尹景学是茶陵县桃坑乡邺坑村人,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了养羊的商机。养羊饲料成本低、风险小且桃坑乡原生态的自然林地资源丰富,好山好水,很适合养殖黑山羊。加之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当地政府大力支持,经过一番慎重考虑后,他决定回家发展养殖黑山羊。今年初,尹景学成立了养殖合作社,建造羊舍,购买羊崽,但羊舍建设资金超出预期,羊崽购买资金出现问题,如果不及时购入羊崽,耽误养殖时期,前段投入就会打水漂,就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村委会向他推荐了茶陵农商银行,他抱着忐忑的心情进入银行。让他意外的是,贷款过程又快又好,茶陵农商银行桃坑支行在了解他的需求后,马上进行上门调查,而后就发放了5万元助农贷款,他也如期购入了第一批小羊崽,这就开始了他的“领头羊”之路。

为了提高自己的养殖技术,他积极参加各种养殖培训,同时聘请专业人员指导搭配饲料、防范疾病、合理规划羊群觅食路线及运动量。通过细心养育,第一批羊顺利出栏,因纯天然的饲养环境,尹景学饲养的黑山羊肉质细腻、口感好,个头匀称,受到购买者和餐馆的一致好评,常常供不应求,10月份第一批羊顺利卖出以后,不仅归还了桃坑支行的5万元贷款,还盈利了几万元。这使得他信心倍增,有了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的想法,同时桃坑支行也对于他扩大养殖规模给予了实际支持,根据他的生产经营情况扩大贷款额度,这使得他没有后顾之忧,干劲更足了。

近年来,茶陵农商银行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助农助小、强化金融服务,以支持家庭农场、农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为重要抓手,持续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投放力度,用实实在在的金融资金,推动农民创收增收,实现乡村致富,助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嘉 谭健

编辑:吴芳 实习生 段晨嘉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11/01/119988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