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农商银行:金融课堂进村部 金融宣教护民生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孙娟 编辑:肖娟 2022-09-27 17:49: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7日讯(通讯员 孙娟)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9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桃源支行联合桃源农商银行走进郑家驿镇高岩村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教活动。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在村部前坪广场两侧整齐摆放了精心制作的十余块金融知识宣传展架供来往人员阅览,如“征信记录不良我该怎么办?”“存款保险条例十问十答”“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等等,宣传内容贴近百姓日常生活,文字与漫画相结合,百姓看得懂、学得会、用得上。村部宣传栏上“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的横幅醒目亮眼,营造出浓浓的金融知识宣教氛围,引导观众主动关注金融知识,争做理性投资者、金融好网民。

上午9:30,金融宣讲活动在村部会议室正式开始,桃源农商银行宣讲师们结合图文并茂的PPT分别为现场观众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征信与生活》《教你三招 用“火眼金睛”识别假币》三堂课。课堂上还播放了引人深思的电诈真实案例小视频,穿插了有奖问答引导观众主动思考,分发了数百份防范电信诈骗、存款保险、网络安全等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多举措、多维度、多角度帮助观众了解金融知识,提升防范电信诈骗、识别真假币能力。

金融知识普及任重道远,金融宣传教育步履不停。此次宣讲课堂只是桃源农商银行多举措、多渠道扎实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桃源农商银行金融宣讲团已累计走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开展集中宣教活动二十余次,以实际行动为净化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农商力量,切实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孙娟

编辑:肖娟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9/27/118759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