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农信联社积极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龚洪钧 编辑:肖娟 2022-09-26 19:15:51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红网时刻新闻9月26日讯(通讯员 龚洪钧)为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办公室《关于在2022年全国“质量月”期间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主题活动的通知》的活动安排,湖南省农信联社制定了工作方案,积极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主题活动。

高位推动,开启金融标准线上线下宣传。湖南省联社高度重视“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主题活动,9月7日,省农信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徐达华对《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2022年质量月“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主题活动工作方案》作出批示,要求具体组织落实主题活动的各项内容,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组织省联社机关、各办事处及辖内农商银行三个层次主体积极参与活动,增强金融标准支持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省联社在9月8日-9月30日期间,线上线下相结合,在业务大楼一楼大厅布放“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主题活动宣传展板,在一楼大厅及楼道,对活动内容进行电视滚动宣传播放,在湖南农信官方微信公众号对“中国人民银行”公众号关于本次主题活动相关内容进行转发宣传,标志着该社在2022年9月全国“质量月”活动期间开展的“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主题活动正式开始。

上下联动,提升金融标准宣标学标理念。9月14日,省联社机关各职能部室对《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金融标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6项金融标准进行学习,在宣标中提升机关员工知标理念,进一步发挥金融标准对湖南农信高质量发展的强支撑作用。

2_副本.jpg

9月20-21日,在金标委秘书处“走进金融标准 网络直播课堂”期间,该社组织全省各农商银行金融标准化工作专员积极参与学习,全面提升标准化水平。同时,9月20日-21上午,该社标准化工作宣讲调研团队又前往岳阳地区,联合岳阳办事处和岳阳农商行实地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主题活动,期间通过座谈、宣讲、下网点、进E站、入企业等,多方式多层面向员工以及客户普及金融标准。

9月20日上午,采取现场授课方式组织岳阳农商银行辖内员工学习宣传《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金融标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宣传了金融业首项强制性国家标准《人民币现金机具鉴别能力技术规范》(GB 40560—2021),并对《银行营业网点服务基本要求》《金融服务生僻字处理指南》《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 支付服务点技术规范》《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指南》《环境权益融资工具》等内容进行现场讲解,进一步加深农商银行员工对金融标准的理解和认识。

20日下午,前往岳阳农商银行营业部、君山支行、“福祥e站”濠河服务点开展“金融标准为民利企”主题宣传。岳阳农商银行强化厅堂阵地作用,营造良好宣教氛围,在辖内各支行同步开展主题活动,提升金融标准宣标学标理念;利用“福祥e站”阵地,面对面向老百姓传授金融知识。濠河村站点是岳阳农商银行福祥e站示范站点,运营模式为公益书吧+普惠金融服务点相结合的运营模式,该站点设施齐全,运营状况良好,月交易量520笔,月交易金额达400万。在该站点现场宣传中,岳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为老百姓发放主题宣传折页,宣讲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有关知识和防范要点,宣介农商银行产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老百姓纷纷表示“福祥e站”开办满足了大家的金融需求,在家门口就能存钱取钱,而且能看书学习,这是真真切切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好典范。

自觉行动,发挥金融标准对标用标成效。金融标准是金融领域需要统一的技术要求,为金融活动提供规则、指引。推动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工作,促进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健康有序发展。

3_副本.jpg

岳阳农商银行在“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主题活动中自觉行动,积极开展对标用标,发挥《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 支付服务点技术规范》等金融标准引领性作用,像濠河服务点这样的“福祥e站”岳阳农商银行已建成94个,这些“福祥e站”服务点将银行营业网点服务延伸到各个乡镇村组,彰显了农商银行普惠金融社会责任。

9月21日上午,该社走进企业,来到位于云溪区陆城镇静脉产业园内的岳阳深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绿色金融标准宣传。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固废环保领域投资、技术开发、运营管理及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的企业,主要通过相关技术,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后的炉渣进行再生利用,生产制造细砂、环保砖、混凝土用再生粗骨料等,同时提炼出炉渣中的铁、铜等金属制品。在该公司组织召开“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宣讲会,重点宣讲关乎企业的《环境权益融资工具》,了解企业生产情况以及金融服务需求,推动绿色金融标准化,服务绿色金融健康有序发展。在走访宣传中了解到,省农信联社岳阳办事处及岳阳农商银行认真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绿色信贷,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提供快速便捷金融服务,有效支持了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同时,岳阳农商银行利用金融标准增强数据能力建设,积极推动金融标准化成为支撑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重要力量,赋能金融数字化转型。该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百姓融资需求,整合行内数据和政务数据,推出线上线下融合快贷产品“岳阳快贷”,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升工作效能和客户体验,得到了老百姓点赞和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龚洪钧

编辑:肖娟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9/26/118715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