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及金融知识服务新市民 广发卡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荣柏林 编辑:吴芳 2022-09-23 16:58:4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是金融知识普及月。按照银保监会的统一部署,广发信用卡根据《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的精神要求,聚焦新市民重点人群,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弥补新市民金融消费者在消费信贷、个人信息保护、个人征信等金融知识的短板,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可持续性,助力新市民群体扎根城市,切实履行金融服务稳民生的行业要义。

处在全方位融入城市生活的过程中,新市民人群的生活类金融服务需求旺盛。然而,一方面是亟需金融服务的支持,另一方面却是新市民人群作为“初来乍到”的城市经济生活参与者,对相关金融政策不甚了解,其中年轻新市民的金融知识储备尤为薄弱。此种情况下,如果难以从正规渠道获得金融服务支持,他们就有可能掉入高利贷、金融诈骗等陷阱。

广发信用卡专家表示,在金融机构积极行使主体责任为新市民提供多方位金融服务的同时,新市民也应加强金融知识学习,自我提升金融素养,提高识别金融诈骗和防范风险的能力。广发信用卡提醒新市民消费者:在规范、安全使用信用卡的基础上,应牢固树立理性消费、适度借贷理念,珍爱个人信用,更好地使用金融产品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首先,新市民消费者要保证用卡安全,应注意不要将卡片交予他人使用,不要通过非正规渠道进行套现或刷卡交易,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链接、图片和二维码等,不要对外透露卡号、密码、有效期、安全码、短信验证码等重要信息。

其次,新市民消费者应树立正确的借贷观念,养成理性消费习惯,科学安排生活支出,做好开源节流、量入为出。

此外,新市民消费者还应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养成良好的信用意识和习惯。第一要关心个人记录,定期查询征信报告,维护好个人信用记录;第二要记清还款日期,按时足额还款,保持良好记录,还款日和账单日要记清楚;第三要谨慎对待担保,减少因对方不良信用导致个人征信受损。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荣柏林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9/23/118644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