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农商银行: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突破亿元大关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国安 编辑:吴芳 2022-09-22 19:2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2日讯(通讯员 陈国安)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困境,今年来,娄底农商银行创新服务模式,重点从量(扩大资金供给量)和价(降低融资成本)两个方面缓解企业的融资压力,与娄底市兴娄担保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创新推出“湘担快贷”批量担保业务,多元化、多层次满足小微企业信贷需求,目前该行共为38户小微企业提供担保贷款10690万元,为当地实体经济的稳健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金融支撑。

“娄底农商银行在我最困难、最需要资金支持的时候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太感谢你们啦!”收到放款信息的肖总在电话另一端感动地说道。

肖总经营的建筑公司,是娄底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主要从事房屋建筑、土石方工程、环保工程、城市及道路工程、机电安装等工程承包,承包项目基本为政府投资项目,包含学校、医院建设、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及市政工程等。因扩大经营,承办政府新的项目,前期投入了不少资金,目前300万元的资金缺口瞬间成为肖总心中的难事。

娄底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了解到肖总的经营难题后,随即带领员工前往公司走访调研,全面了解公司的发展规划与资金需求,为肖总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并量身定制融资方案,有针对性地推出“湘担快贷”这一新贷款品种。短短的5天时间,娄底农商银行将300万元资金发放到肖总的公司账户。

“湘担快贷”(见贷即保)是该行专为小微企业、“三农”、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的产品,该产品利率优惠,手续简便,有效解决了客户抵押不足、担保缺失的难题。这一新模式优化了银担合作流程、提高了担保效率、提升了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的金融获得感,是娄底农商银行助力乡村振兴和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又一创新举措。

同时,为了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切实发挥金融对“三个高地”的支撑作用,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绿色金融和科技金融在娄底落地生根。全行将继续加大与兴娄担保的合作力度与深度,全面对接辖内三大园区,开展密集拜访,提供一对一服务,有效促进就业稳增长的同时补短板、调结构,为娄底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国安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9/22/118609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