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长沙华兴支行:引金融活水“贷”动科技创新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郭钦鸽 陈文斌 欧阳光 编辑:吴芳 2022-09-22 13:47: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2日讯(通讯员 郭钦鸽 陈文斌 欧阳光)对于科研企业而言,“科技贷”能够带来什么?湖南新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宝锋说,企业打算将新近获得的建行“科技贷”资金用于BDD(掺硼金刚石薄膜电极)产品生产,并开始应用于环保领域,主要是高浓度、强酸碱、高毒性有机废水行业,为祖国的碧水蓝天贡献一份科技力量和企业情怀。

生产线上运转如飞、科研人员全神贯注地研发……在新锋科技,生产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凭借着在高性能BDD电极生产技术领域的深耕,该公司快速发展,获评2021年度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专题项目立项项目,并被湖南省科技厅认定为“卡脖子”技术和实现进出口技术。不过,在王宝锋看来,新锋科技面临着多重考验:一方面受疫情影响,存量订单无法回款,新增订单无法承接,产线建设一度面临停工。另一方面,掺硼金刚石电极订单需求旺盛,公司计划将宁乡的30亩生产基地由10条生产线扩充建成30条生产线。

所幸,作为科技型企业,先锋科技正属于“科技贷”覆盖和支持的企业类型。了解到该企业的融资需求后,建行长沙华兴支行下辖德政园支行“张富清金融服务队”主动出击,多次实地拜访,并与省行普惠部密切配合,从与客户接触到成功放款用时不到两周,获得客户高度认可。“一般的银行贷款利率高,还要有资金流水、抵押物,初创企业很难达到要求,‘科技贷’就像为我们量身打造一样,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王宝锋由衷地表示赞赏,有了充裕的资金支持,企业可以踏实笃定地“修炼内功”,并在后续增产提质,以便在市场需求恢复时迅速抢占市场。

增强小微企业的生命力,资金“活水”是关键。“前期公司为进行科研成果项目研发投入了大量资金,现进入新技术投入使用阶段,这笔资金真是我们科研成果突破的‘及时雨’。” 湖南盛鼎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怀採说。

盛鼎科技是一家从事软件开发、系统集成、测绘规划、遥感应用、大数据服务、智能设备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双软企业,该公司荣获“2021年湖南省互联网企业创新型10强”。目前,其开发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农房盘活”端口已正式运营,应用于盘活闲置农房,唤醒“沉睡的资产”,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技术力量。

建行长沙华兴支行下辖人民中路支行在走访中了解到情况后,依据企业技术实力、创新能力、成长性等指标,结合考察企业现在和未来的经营能力等,给予其350万的“科技贷”贷款,有效满足了企业资金需求。

这些只是该行提供“一揽子”普惠金融服务,着力疏通中小企业融资“堵点”的缩影。今年以来,该行坚持疫情防控与主责主业两手抓,持续聚焦中小企业发展堵点、痛点、难点,着力化解融资难题,为企业发展插上“金翅膀”,让“金融活水”流向真正有市场、有前景、有技术、有竞争力的中小微企业,助力湖湘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郭钦鸽 陈文斌 欧阳光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9/22/118594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