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光人寿湖南分公司开展普及金融知识系列宣教活动 营造清朗金融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溪 编辑:吴芳 2022-09-21 16:22: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增进老年人、在校学生、新市民等重点人群对“养老诈骗、非法集资、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风险的认识和了解,近日,阳光人寿湖南分公司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清朗金融网络环境。

活动前夕,为确保宣传活动正常进行,阳光人寿湖南分公司召开专题工作会讨论活动的具体步骤,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通过在职场悬挂宣传条幅、张贴海报、播放电子屏等形式,营造宣传氛围。下辖阳光人寿益阳中支联合产险走进高新区江金社区、中南艺术学校,通过摆放展台,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基础金融知识,帮助市民了解“校园贷”真相,开展多形式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阳光人寿邵阳中支走进步步高商场,围绕“一老一少”重点人群,向过往民众派发反洗钱、打击非法集资、国家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并为民众普及远离非法集资、防范网络风险的相关知识;阳光人寿株洲中支联合产险走进中众达汽车4S店,通过设立金融知识咨询服务点,发放宣传折页及摆放宣传海报,向4S店的工作人员及前来4S店的客户进行义务宣传,并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金融问题,进行专业的解答。此次集中宣传,向广大市民发放各类金融知识宣传册、宣传单等资料1000余份,进一步向公众普及了金融行业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广大民众识别风险、守护自己钱袋子的保护意识,提升了防范养老诈骗等不法行为的识别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有效推进了社会公众与金融机构的良好互动,共同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下一步,阳光人寿湖南分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充分践行社会责任,实现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的常态化,提升公众运用保险管理风险的意识,同时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溪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9/21/118539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