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技术应用新险种 桂阳落地生猪调运防疫检疫综合险

来源:红网 作者:通迅员 邓卿 编辑:吴芳 2022-09-21 16:22: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华财险“兴农保”手机端页面。

桂阳县是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全县 500头以上规模的养殖场数量在200个以上。

红网时刻新闻9月21日讯(通讯员 邓卿)桂阳县是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全县 500头以上规模的养殖场数量在200个以上。近年来全县大力发展养殖业,高位推动一批生猪养殖重大产业项目快速落地,先后与集团性养殖企业签订战略协议显现成效,2022 年全县年养殖出栏规模在80万头以上。

为增强广大生猪经营户抵御经营风险特别是生猪在调运过程中抗风险的能力,也为桂阳县生猪产业发展提供金融风险支撑,中华财险桂阳县支公司因地制宜,创新开发了“生猪调运防疫检疫综合保险”。它主要保障生猪从养殖场出栏调运至屠宰销售地区过程中因疾病、疫病、自然灾害、意外事故、交通事故等造成的损失,给生猪调运提供一个风险保障。保费根据保额及调运路程、时间、车辆,在每头2.5元至22.5元之间浮动。

该险种承保理赔全流程采用中华财险开发的手机APP“兴农保”操作,操作简便快速。“兴农保”是中华财险开发的推进农险线上化承保理赔、提升公司农险服务能力的应用软件,一个手机即可完成投保、验标、客户签字、缴费、短信通知、出险报案、查勘、定损等一系列操作,实现现场远程办公,大大加快了农险承保理赔时效。

9月20日,中华财险桂阳县支公司第一单生猪调运防疫检疫综合保险正式生效,为桂阳县农业保险产品创新树立了很好的典范。生猪调运防疫检疫综合保险项目的落地,实实在在让广大生猪经营户得到了实惠。后续,中华财险会在全县进一步拓展生猪保险的落地,为桂阳县生猪产业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迅员 邓卿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9/21/118535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