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童心绘就“gan”碳新乡村 第二届“财信杯”公益漫画大赛获奖作品出炉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雪琴 编辑:吴芳 2022-09-20 17:28: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0日讯(通讯员 杨雪琴)第二届“财信杯”公益漫画大赛开赛以来,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全国各地共有200余所美术机构及学校报名,14671名选手参赛,15000多人参与线上互动投票。根据赛制安排,经过专业评审,近日大赛评选出金奖作品6幅,银奖作品10幅,铜奖作品30幅,优秀奖作品500幅;通过线上投票,评选出“碳”索少年奖作品11幅。

第二届“财信杯”公益漫画大赛获奖作品代表

第二届“财信杯”公益漫画大赛于8月24日开赛,该活动由财信金控指导,财信公益主办,旨在将“3060”双碳目标和乡村振兴战略创新结合,用漫画架起城市与乡村互联互通的桥梁,大赛延续第一届比赛的成功经验和成果,持续倡导绿色环保生活新方式。

为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漫画创作,大赛期间进行了多场直播活动。8月24日,大赛启动仪式共有超过13000人收看直播,收获超过19000次点赞。8月30日,开启创作主题直播,专业导师带领大家解读赛事主题、指导漫画创作,超过10000人收看直播,收获超过15000次点赞。

00.jpg

第二届“财信杯”公益漫画大赛启动仪式。

本次大赛的活动主题为“‘碳’索吧,新乡村!”,希望通过活动引导青少年聚焦以新化县为代表的“新乡村”,从漫画比赛、乡村故事、城乡互联等多个维度向广大市民推介新化县,号召大家认识“新乡村”、共建“新乡村”。活动期间,财信公益组织财信金控志愿者,联合青漫联、小草公益的专业漫画讲师,组成美育公益教师团队,走进新化县龙湾村和财信金控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村——簪溪村,开展乡村美育活动。美育课堂上,公益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新化县的历史文化、自然风情和漫画基础知识,带领孩子们从漫画的角度发现家乡之美,了解“双碳”目标,倡导低碳生活。近百位小画家挥动画笔,描绘出了他们心中的美丽“新乡村”。

4.jpg

在新化县龙湾村、簪溪村,美育公益教师团队带领孩子绘作“新乡村”

从主办方获悉,本届漫画赛参赛作品水平普遍较高,孩子们从主题立意、情节构思、表现手法等方面展现出优秀的作画能力和丰富的想象力,每一幅作品都充盈着孩子们对低碳环保和乡村振兴的独特理解,积极阳光,发人深省。

为持续扩大活动影响力,10月起,财信公益将联合财信保代开展获奖作品线下巡展,计划在青竹湖外国语学校、长沙市一中、岳麓二小、望城大湖中学、长沙县龙华小学等学校进行作品巡展,与长沙市中小学生近距离接触;还将同步在财信公益打造的公益交流平台“gan碳号”小程序及长沙地铁等媒介进行作品展示,推介大赛成果,进一步倡导广大市民关注乡村振兴、助力乡村振兴,提升低碳环保意识。

小程序二维码.png

“gan碳号” 小程序

金银铜碳索少年获奖名单.png

第二届“财信杯”公益漫画大赛金、银、铜、“碳索”少年奖获奖名单

获奖名单二维码.png

扫描二维码或点击链接,查看第二届“财信杯”公益漫画大赛金、银、铜、“碳索”少年奖、优秀奖获奖总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雪琴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9/20/118506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