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50家为A类!2022年湖南省融资担保公司分类监管评级结果公布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编辑:杨淑华 2022-09-20 12:01: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0日讯(记者 吴芳)记者从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2022年湖南省融资担保公司分类监管评级结果出炉,省内118家融资担保公司获得监管评级。其中,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湖南省湘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湖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50家融资担保公司获评为A类,22家为B类,11家为C类,6家为D类,29家为E类。

根据《湖南省融资担保公司分类监管评级办法》(以下简称《评级办法》),湖南每年组织一次评级。分类评级采取定量评分和定性分析相结合、日常监管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级实行百分制,单项考核涉及计量扣分的,扣完该项分值为止。评级结果分为A、B、C、D、E五类:得分90分以上(含90分)为A级,75-90分(含75分)的为B级,60-75分(含60分)的为C级,45-60分(含45分)的为D级,45分以下为E级。

《评级办法》对融资担保公司设置了“公司治理、合规经营、业务开展和风险防范”四大类评价指标,并从“三会一层”设置和管理、公司章程执行情况、内控制度建设、资金运用、保证金管理、违规担保、最大单户及关联方、放大倍数、聚焦主业及支农支小支新情况、持续发展能力、信息披露、风险准备金提取、代偿率、监管信息报送和监管情况等方面细化了评分指标;文件还对出现降低评级和直接评定级别的情形进行了相应规定,旨在引导融资担保公司聚焦主业,积极服务小微和“三农”,推动融资担保行业健康发展。

另外,三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株洲市房地产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邵阳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永州市小微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这4家公司由于设立未满一年,未纳入此次评级。

附:2022年湖南省融资担保公司分类监管评级结果

001.jpg

002.jpg

003.png

004.jpg

图表源自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网。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9/20/11849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