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线上线下结合 湖南平安产险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平安守护者”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霄琦 编辑:吴芳 2022-09-20 17:3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0日讯(通讯员 王霄琦)为响应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号召,切实提升公众金融素养,促进国民金融健康,共建清朗网络空间,涵养良好金融生态,湖南平安产险省公司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平安守护者针对“一老一小”、残障人士、新市民等,围绕消费信贷、个人信息保护、数字化金融服务、银行理财打破刚兑等金融常识;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诈骗、非法代理维权、跨越数字鸿沟等热点问题,分层次开展金融知识宣教,弥补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短板。

截至9月18日,湖南平安产险省公司全省72家门店/网点积极参与布置,省公司总经理带队,各地市机构负责人积极参与线上线下教育宣传活动共计40场次,其中线下29场,线上11场。

10.jpg

全省门店/网点悬挂活动主题横幅、张贴“金融知识普及月”统一海报,各地市级门店对老年人、残疾人服务专区、宣传教育专区进行升级,放置“风险提示”指示牌,配置轮椅、拐杖、防疫物品,充实宣传材料,极大加强了门店活动的宣传氛围,吸引上门客户对金融知识普及的关注度。

“平安守护者”穿梭于各座城镇的大小社区及养老院中,他们高举金融主题横幅,手持宣传折页,主动向路人宣讲金融知识,让更多的人,尤其是老年消费群体跨越数字鸿沟,享受现代金融的便利,同时有效识别并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15.jpg

9月15日,湖南平安产险省公司副总经理邹风山带队走进长沙德雅社区,与社区居民零距离宣传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的危害。

16.jpg

为提升学生群体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有效防范不良“校园贷”等金融消费风险,湖南各高校、中小学校园中均出现了“平安守护者”的身影。他们走进校园,走进教室,以讲授“金融课堂”、发放宣传折页等不同形式,向各年龄段的学生群体开展金融宣教活动,助力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价值观。

11.jpg

各地“平安守护者”积极联动当地政企单位,走进企业/工厂/物流网点,为快递小哥、工厂工人、工程车辆驾驶员等为城市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新市民”群体宣讲行车安全常识,普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常见金融欺诈形式及特征,提升大家的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守住自己用心血换来的“钱袋子”。

12.jpg

“平安守护者”深入农村,以村民到户、协保员集体宣导等由点至面的形式开展金融宣教活动,增强农村金融消费者识别风险和防范风险的能力,同时弘扬“金融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金融发展思想,提振广大农户对我国金融形势的信心。

13.jpg

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平安产险联动各地电台植入金融主题宣教内容,借助网络线上化平台,多渠道发布原创金融文案,引导金融消费者提高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产品的意识和能力。

14.jpg

截至目前,已通过平安产险湖南官微、平安好车主等发布7篇原创金融宣传文案,其中6篇从热门金融知识解析、以案说险、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多角度出发,向社会公众全方位的普及金融相关知识,提升广大消费者对国家金融发展的信心,提高金融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霄琦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9/20/118496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