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增产能 优价值——蓝图描绘新征程 人保寿险再启航

来源:新华网 编辑:吴芳 2022-09-20 11:37:05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以来,“湘江突围”为人保寿险擘画出了发展蓝图,围绕业务模式创新和管理模式变革两条主线,推行市场化的管理运作机制,强化客户、产品、队伍“三联动”,构建运营、科技、产业“三支柱”,坚持把服务客户作为经营管理的核心,把价值增长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标尺。

今年以来,人保寿险转型已取得一定阶段性成果。截至7月底,人保寿险实现规模保费819.5亿元,同比增长15%,增速在“老七家”中排名第一,实现首年期交保费151.1亿元,在“老七家”中保费排名第五,增速排名第四,实现十年期及以上首年期交保费21.1亿元,在“老七家”中保费排名第五,增速排名第三。

加快变革创新,体制机制不断优化

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模式更加清晰。深入分析不同客户群体的真实有效需求,为客户提供多层次、多样化保障需求。截至2022年7月,累计加保保费8581.2万元,加保件数6893件。

构建与客户需求匹配的产品体系。自“湘江突围”转型工程启动至今,共开发82款产品。推动产品与服务深度融合,产品附加门诊绿通、重疾绿通、恶性肿瘤多学科会诊、健康管理、长期护理、互联网医院就诊等增值服务。

精英引领和新军建设初见成效。聚焦“新军”和“绩优”两支队伍。IWP保险财富规划师96%人员具有大专(含)以上学历,队伍人均产能、人均FYC、钻石占比等指标持续超越“大个险”队伍。万名高端销售精英培养计划对绩优队伍形成牵引拉动作用,目前高端销售精英人数超过两千人,队伍基因逐步优化。

人保寿险山东省分公司开展万名精英拓展训练,锻造培育高留存、高产能、高素质营销队伍

运营、科技、产业“三支柱” 高效赋能基层一线和客户

解决基层发展需求与运营服务的堵点、难点、痛点,优化、完善运营系统功能,运营服务能力和效率大幅提高。全系统个险案均索赔支付周期1.42天、理赔线上化率96.34%,保全线上化率超过90%。

搭建数字化客户经营、队伍支持、管理决策平台。微信平台累计注册用户达921.9万,为客户提供线上化自助保单服务及增值服务;“人保·友氧”运动生态,累计注册用户24.2万人;“人保e通”上半年实现投保62.67万单。

构建养老服务生态圈、客户服务生态圈,坚持把建立和完善产业布局作为未来发展的支撑,围绕促进主业发展,从大健康、大养老入手,进行寿险产业生态链的延伸,初步实现产业生态布局。

立足寿险主业, 助力六大战略服务

人保寿险累计向定点帮扶地区捐赠资金超1600万元,采购帮扶地区农产品累计近5000万元,每年带动乡村振兴地区近千万元的农产品销售,助力留坝山菌、乐安竹笋、吉安茶油、桦川大米等品牌农产品打开全国市场。

在内蒙古察右后旗,开展“公司+合作社+农户”奶牛托养模式,助力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带动特定人群每年增收超过70万元

作为专属商业养老保险首批试点单位,福寿年年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创新养老险,已取得“三个行业第一”初步效果。截至2022年8月底,福寿年年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已实现规模保费4亿元,保单件数9万件,保单件数持续保持行业排名第一。

人保寿险发挥长期保险资金优势,依托集团专业投资平台,聚焦服务“专精特新”企业、在稳产业供应链、促进消费和基础设施投资等方面加大了投资力度。截至7月末,公司在支持国家战略、集团六大战略服务方面的新增投资额逾400亿元。

人保寿险将持续践行人民保险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卓越保险战略”和“湘江突围”转型工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新华网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