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太保产险湖南分公司推出十项理赔举措应对长沙电信大楼火灾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晖 编辑:吴芳 2022-09-17 19:43:3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6日下午,湖南长沙市荷花园电信大楼突发火灾。中国太保产险湖南分公司获悉事故信息后,迅速反应,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处理小组,积极响应湖南银保监局的工作要求,指挥部署火灾应对工作:

一是立即组织业务部门对全辖相关业务进行全面摸排,查清是否存在与此次火灾相关联的业务,积极配合政府和相关部门做好火灾善后处理工作。

二是理赔部门立即启动突发事件理赔应急预案,做到“应赔尽赔、应赔快赔”。并为本次火灾推出十项理赔服务举措。

三是在做好本次火灾理赔工作的同时,将对全司承保的企业标的客户进行风险大排查工作,对发现的火灾隐患风险协助企业进行整改,提高企业防灾防损意识、并通过企业防灾防损手册的发放,指导企业如何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化被动为主动,消除火灾隐患,帮助企业顺利度过气候干燥的秋冬火灾高发季节。

中国太保产险湖南分公司为本次火灾推出的十项理赔服务举措为:

1、主动寻找客户

多方收集出险人员信息,主动回访、全面寻找客户,主动协助并指导办理理赔事宜。

2、多渠道、全天候受理报案

为客户提供中国太保产险湖南分公司APP或微信自助、95500和当地理赔电话报案服务等多渠道、24小时报案受理服务。

3、开通理赔绿色通道

组建专门团队并设理赔通道,对本次火灾出险客户优先办理理赔。

4、简化索赔资料

政府公开或经相关部门确认为火灾中出险损失的,公司主动免除保险事故原因证明。

5、取消定点医院限制

本次火灾中受伤客户且需治疗的,公司承担保险责任且不受指定医院限制。

6、取消医保目录范围限制

事故造成的合理且必须各类医疗费用,不受社保目录范围限制。

7、简化费用报销申请材料

申请医疗费用补偿金的,可凭医疗证明及费用收据索赔,无需提供完整病历及费用清单。公司对此次事故的直接医疗费用主动免除保险合同约定的免赔额、免赔率要求。

8、提供上门服务

对各类行动不便或客观需要的,公司提供上门收取理赔资料、上门支付赔款等服务。

9、提供预付赔款服务

对于因伤住院治疗未结束且需后续治疗的,公司将依申请在保额范围内对已发生费用预付保险金。

10、提供人文关怀服务

尊重客户本人或受益人意愿,以客户接受的时间和方式提供理赔服务或支付赔款,充分保护客户个人隐私并兑现保单承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晖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9/17/118406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