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财险永兴县支公司:抗旱义捐助农 暖心惠民秋收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尹有文 编辑:吴芳 2022-09-16 22:48: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16日讯(通讯员 尹有文)今年7月至今,永兴县遭受自1961年以来长时间高温少雨极端干旱天气,给全县人民生活和农业生产等造成了严峻考验,其中粮食等农作物生产损失较为严重。面对灾情,中华财险永兴县支公司时刻绷紧保障粮食安全这根弦,切实把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放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到实处,第一时间成立了抗击旱情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和调度抗击旱情、防灾减灾、查勘理赔等工作;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把此次应对“抗旱”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协同当地政府开展抗旱救灾工作。

11.jpg

捐赠仪式。

9月16日,中华财险永兴县支公司抗“旱义捐助农、暖心惠民秋收”捐赠仪式在永兴县水利局举行。中华财险郴州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吴国强、总经理助理罗尉、永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和以及县政府办、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等单位负责人和县水利局、中华财险永兴支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捐赠仪式。

10.jpg

部分捐赠物资。

仪式由县政府办四级调研员张爱国主持并致辞,吴国强发言表示:中华财险急民之所急,为抗旱纾困,积极向永兴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汇报,参与到全县抗旱救灾工作中。通过捐赠抽水抗旱设备、人工增雨炮弹及受灾群众慰问资金等方式,助力永兴县人民政府打赢抗旱救灾这场硬仗。

李和在讲话中指出:对于今年的旱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科学调度,动员全县上下群策群力,主动扛起防旱抗旱工作责任,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在抗旱过程中,中华财险公司发扬国有企业担当精神,为永兴县捐赠12万元抗旱物资和6万元资金,永兴县将以最快的速度把这笔捐赠物资和资金安排到抗旱一线,确保在抗旱救灾中发挥最大的作用,惠及受灾群众。

随后,中华财险永兴支公司经理何俊黎和县水利局局长李善政进行了抗旱物资捐赠交接。

12.jpg

抗旱物资捐赠交接。

下一步,中华财险永兴县支公司将积极履行国有保险企业责任与担当精神,进一步加强加深与地方政府的合作交流交融,不断提升农业保险等保险服务水平,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收获感和幸福感,为助力永兴县乡村振兴、社会和谐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尹有文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9/16/118388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