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到财信金控开展“送法上门”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馨心 编辑:唐洁琼 2022-09-14 18:4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14日讯(记者 张馨心)9月14日,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胜军一行到财信金控开展“送法上门”法治宣传活动,对《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进行宣传解读。财信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程蓓主持本次活动,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曾若冰汇报了集团有关情况。

111.jpg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到财信金控“送法上门”法治宣传活动现场。

程蓓代表集团对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多年来的关心关怀与大力支持表达衷心感谢。下阶段,财信金控将组织集团上下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为服务湖南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财信智慧和财信力量。

刘胜军对财信金控及旗下子公司在推动湖南省地方金融事业改革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协助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财信金控要以条例出台为契机,在条例学习宣传贯彻、金融产品服务创新、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等方面发挥示范作用。财信金控旗下地方金融组织,要依法合规经营,守牢风险底线,发挥对服务实体经济的拾遗补阙作用。他勉励财信金控聚焦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更好发挥省属金融战略部队先锋模范作用。

333.jpg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

据悉,条例是湖南省第一部关于地方金融监管的地方性法规,标志着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迈入了法治化、规范化的新阶段。条例对于加强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体系和能力建设,保障地方金融安全稳定,维护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地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该条例已于今年7月28日经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10月1日正式施行。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政策法规处、银行处、保险处、资本市场处、金融监管一处、金融监管二处主要负责人,财信金控有关高管、本部相关职能部门和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各负责人于活动现场的发言内容干货满满,现场气氛热烈。

来源:红网

作者:张馨心

编辑:唐洁琼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9/14/118270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