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下联动 共献爱心 湖南国寿户外劳动者驿站点燃城市温度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通讯员 王燕 编辑:杨淑华 2022-09-10 19:5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10日讯(记者 吴芳 通讯员 王燕)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处平凡的岗位,却演绎着不平凡的故事。他们或是起早贪黑的环卫工人,或是穿梭于街头巷尾的快递小哥,或是不惧风吹雨打、严寒酷暑的交通警察……正因为有了这群人的默默坚守与付出,才有了城市的宁静与美好。

9月10日中秋节当天,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国寿”)在全省14个地市同步开展“月满中秋 情满驿站”户外劳动者驿站爱心慰问活动,用行动履行责任担当,用爱心升华城市温度。

01.jpg

地市联动,湖南国寿户外劳动者驿站提供暖心服务

“户外劳动者驿站”是湖南国寿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交通警察等城市户外劳动者打造的可提供休息场所,并配备饮水机、充电设备、急救箱等基础服务设施的温馨港湾。中秋节当天,所有走进中国人寿驿站的户外劳动者都可以领到一份暖心的中秋节慰问礼物。

002.jpg

本次活动由湖南国寿省公司联动14个地市分公司同步开展,为中秋节期间守护城市的户外劳动者,奉献一份温暖。其中,省公司中心驿站开展了内科、外科、中医科等专家义诊、送月饼活动;长沙分公司开展了中医理疗、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株洲、张家界分公司开展了保险知识宣传和中国人寿便捷服务体验;邵阳分公司联合市政府、市政协、市公安局等相关单位对市区十余个城市快警站及近百名人民警察进行了走访慰问;益阳分公司开展了圆满小心愿活动;永州分公司现场进行了爱民保宣传和节日慰问;娄底分公司请市网信办工作人员宣讲《网络安全课》;常德、衡阳、湘潭分公司开展了走访慰问、免费体检等活动;郴州、岳阳、湘西分公司开展了送月饼活动;怀化分公司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保险咨询服务及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诈骗等金融知识宣传。

03.jpg

“为了赶时间,能够多送几单,有时候都来不及喝水,但每次累了走进驿站,可以歇凉、喝水,给手机充个电,感到很满足了!”快递小哥陈卓笑着说。

一系列爱心活动让户外劳动者真正感受到了湖南国寿的暖心服务与贴心关怀。

践行为民初心 推动建设1000个户外劳动者驿站

2021年12月,湖南省政协首家“保险服务民生”委员工作室在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挂牌成立。关注户外劳动者权益,关心民生实事,一直是“保险服务民生”政协委员工作室的关注点。

04.jpg

目前,湖南国寿已在全省创建了312个驿站,覆盖14个市州,每个户外劳动者驿站月均接待达 200人次以上。这是湖南国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服务新市民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重要举措,也是“保险服务民生”政协委员工作室服务群众的生动写照。下一步,湖南国寿将持续加强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借助保险行业力量,将驿站建设向纵深扩展,推动全行业建设驿站1000个,将驿站打造成为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践行为民初心,传递城市温暖,湖南国寿一直在路上。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通讯员 王燕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9/10/118163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