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出台22条措施 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周卫 刘灵宁 编辑:陈星晓 2022-09-09 14:03:25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jpg

9月9日,《湖南省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若干措施》新闻通气会召开。(周欣/摄)

红网时刻新闻9月9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周卫 刘灵宁)近日,经湖南省人民政府同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相关部门制定的《湖南省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若干措施》印发实施。9月9日,湖南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湖南省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若干措施》新闻通气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省税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就《若干措施》进行了解读。

此次出台的扶持措施,聚焦当前广大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中面临的生产成本上升、用工难、融资贵等困难和问题,围绕降低税费负担、降低经营成本、强化金融支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公共服务等方面展开,共22条具体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普惠性。

新闻通气会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长、一级巡视员李沐表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充分发挥好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厅际联席会议作用,协同相关部门狠抓若干措施的落实,让广大个体工商户实实在在享受到政策红利,更好激发个体工商户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同时,结合9月份开展的以“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为主题的“湖南省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加强政策的宣传解读,加大纾困增效力度,进一步提升服务个体工商户工作水平;把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作为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的重要内容,持续推进“个转企”,促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近年来,湖南大力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全省个体工商户连续10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今年1-8月,全省新登记个体工商户88.11万。截至8月底,全省实有个体工商户达470.16万户,同比增长20.52%,占全省实有市场主体总量的74.9%,已成为繁荣湖南经济、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周卫 刘灵宁

编辑:陈星晓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9/09/118121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