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形式 阳光财险湖南省分公司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朱卉君 编辑:吴芳 2022-09-09 16:2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9日讯(通讯员 朱卉君)为不断加强对金融消费者的教育,有效防范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9月1日-9月30日,阳光财险湖南省分公司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教育宣传活动。

创新形式 丰富载体 让金融知识宣传更有温度

阳光财险湖南省分公司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号召,第一时间在全公司开展旨在“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促进国民金融健康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涵养良好金融生态”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重点围绕“一老一小”“残障人士”和“新市民”等重点人群,突出活动主题、口号、重点内容和整体时间安排,并落实到相关责任部门和具体责任人,以确保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和有序开展,达到预期效果。

活动期间,以公司线上平台和机构网点为主阵地,通过公司官网、线上服务平台发布“消费者教育及风险提示”“以案说险”,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合适的保险产品和服务;各机构也将以客户为中心,聚焦重点人群,围绕“一老一小”“新市民”“残障人士”等重点人群的日常金融需求,把柔性关怀渗透到保险服务的各个环节中,特别是强化适老服务,提升全社会的保险服务体验,同时积极开展“下基层”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和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从而增强金融知识宣教活动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

精心组织 周密部署 让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为了进一步提升“金融知识普及月”的活动影响,阳光财险湖南省分公司紧密围绕宣传主题,创新宣传载体、渠道,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用符合实际生活场景和地域特色的普及手段,将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作为覆盖面广、接受度高的微视频等新媒体无疑是宣传的主阵地,阳光财险湖南省分公司围绕活动主题和主要内容,积极探索与数字技术的有效融合,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包括微视频等形式宣传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领域金融诈骗,提示消费风险,进一步壮大活动声势和社会影响。

金融知识宣教工作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事业,接下来阳光财险湖南省分公司将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手段和平台,优化完善“线上+线下”的金融宣传矩阵,推进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常态化、阵地化建设,推动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共同守护金融消费者的美好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朱卉君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9/09/118125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