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力!长沙“政会银企”携手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编辑:肖娟 2022-08-27 09:42:46
时刻新闻
—分享—

2_副本.jpg

首届“星商通·政会银企”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在长沙举行。

1_副本.jpg

现场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新闻8月27日讯(记者 朱湘平)引金融“活水”,强民营经济。昨天,由长沙市工商联主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支持的首届“星商通·政会银企”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在长沙举行。“政会银企”四方携手助力长沙民营经济发展开启新的篇章。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康镇麟出席活动并讲话。

康镇麟指出,提升金融服务民营经济质效,是长沙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的有力实践,对于推动产业和金融同频共振、精准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在当前民营企业面临着不同程度困难的情况下,金融机构更要伸出援手、主动作为,扩大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投入,开发适用的信贷产品,降低贷款门槛,提高工作效率,为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实现民营经济与金融业发展的良性循环。广大民营企业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聚精会神办好企业,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需求导向,通力合作、密切配合,重点聚焦民营企业发展的实际困难和堵点障碍,着力营造良好环境、实现多方共赢。

活动邀请了全国知名金融专家、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学研究部经济学教授钱春海就当前金融形势、金融环境和国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金融政策等与现场企业家们“面对面”分享交流。

中国农业银行长沙分行、市工信局、市金融办、“星商之声”等四家单位负责人围绕加强“政会银企”四方合作、精准高效服务民营企业融资需求作主题发言。4家企业及区县工商联、商会代表上台发布贷款、股权融资、投资、上市辅导等金融需求,3家金融机构代表逐一上台发布产品、响应需求。

活动还举行了“引金融活水 强民营经济”签约仪式和2022“星商通”金融服务进商会进企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根据安排,长沙县等3家区、县(市)工商联和长沙市常德商会等5家商会将于今年9月至12月组织开展金融服务进商会、进企业等系列活动。活动还开展了“星商通·财技训练营抢滩争渡”资格竞赛,与会人员可通过“抢滩登陆”程序,获取企业家财技训练营入营资格。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编辑:肖娟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8/27/117610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