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湖南省分行赴永州市分行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黄平 蒋薇薇 编辑:肖娟 2022-08-26 11:4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26日讯(通讯员 黄平 蒋薇薇)8月24日-25日,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华一行赴永州市分行调研督导农发基础设施基金项目推进、信贷投放、支农资金筹集、新一代信贷管理系统上线等重点工作。

期间,与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文,副市长吴恢才就服务稳住经济大盘、深化政银合作开展深入交流;在永州市分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员工;在江华县与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军臣进行洽谈交流,现场视察支行营业办公环境,实地走访湖南涔天河工程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江华杰宏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融资对接座谈会,了解企业需求。农发行永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唐琳波,农发行湖南省分行运营管理处、党群工作处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华在听取永州市分行及相关县支行、机关部室工作情况汇报后,针对市县两级行在农发基础设施基金项目推进、信贷投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逐项进行了研究。他强调,当前各项任务重、压力大、时间紧、要求急,务必统筹做好基金上报、信贷投放、支农资金筹集、新一代信贷管理系统上线、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一要加快农发基础设施基金项目营销推进。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总行、省分行关于服务稳住经济大盘和运用政策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决策部署,用好用足各项优惠政策,充分发挥农发行机构、人脉等优势,摸清项目底数,加快项目申报投放,通过投贷联动发挥政策性金融在基础设施投资领域的引领带动作用,助力经济稳增长。二要加大信贷投放。积极开展“大走访、大营销、大宣讲”活动,逐县区进行融资对接,营销储备一批重点项目,加快项目培育,建好项目库,为后续业务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注重贷款合规投放,防控好风险,尽最大努力推动贷款应放尽放。三要加强支农资金筹集。深入推进支农资金筹集优化工程,加强项目现金流管理,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在财政性资金、专项债资金上给予更多倾斜,最大限度延长支付链条,推动支农资金稳步增长,更好反哺服务“三农”。四要加紧做好新一代信贷管理系统上线运行。新系统是总行党委谋划的“两弹一星”工程,在系统上线的关键时期,要精心组织,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切实做好网络通畅、电力供应等行政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系统顺利上线运行。五要加深各项基础管理工作。进一步夯实信贷、财会等各项工作基础,坚持合规管理,不断强化主动性风险防控,确保前期存量贷款形成的资产抵押至我行,切实提升全行风险防控能力和水平。同时,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江华涔天河公司融资对接座谈会上,王华指出,涔天河灌区工程项目是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政策性金融工具支持的重点领域。农发行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要认真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责,主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不断深化银企合作,有力推动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黄平 蒋薇薇

编辑:肖娟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8/26/11758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