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联合建行湖南省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企业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子林 编辑:吴芳 2022-06-24 21:00:22
时刻新闻
—分享—

70.jpg

金融知识进企业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6月24日讯(通讯员 周子林)6月23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联合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走进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为100多名水电职工送上一份夏至的“清凉”:理财与防诈的实用之“术”。

“大家知道现在到银行办理银行卡需要什么资料吗?”“各位了解国家的‘断卡’行动吗?”……来自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的十佳金融讲师给平时忙于一线作业的水电职工们带来了一场金融知识的盛宴,帮助企业员工提升防骗反诈“免疫力”,引导其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抑制盲目投资冲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防范金融风险。

“高利率是陷阱,高回报不可靠”“银行账户要守牢,借钱借卡容易套”……“我们就需要这样的现场宣讲,平时对这些知识接触太少了!”听课的职工们为精彩课堂竖起了大拇指。

“这次宣讲聚焦三大主题,包括‘火眼金睛巧识电信诈骗’‘明察秋毫看穿非法集资’‘定海神针护航个人征信’等”,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宣讲对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具有重要意义,也是这次开展活动的主要宗旨。

本次“金融知识进企业”活动,是2022年6月湖南省“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的缩影。湖南省各金融机构将在落实好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金融知识乡村行”“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开讲啦”“金融知识普及体验周”以及“金融知识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养老中心”等一系列宣传活动,探索金融知识普及新载体、新渠道、新模式,为广大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提供高品质、公益性、易传播的学习机会,全面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增强消费者改进生产生活和防范风险的金融能力,构建健康可持续的金融文化生态,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子林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6/24/114273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