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覆盖20项绿色行动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在湘首发“个人碳账户”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俐君 刘佳卉 编辑:吴芳 实习生 陶钰 2022-06-24 17:17:39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6月24日,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个人碳账户平台正式发布。

11.jpg

“C邮记”平台,可记录用户步行、公交、地铁等20项绿色行为并自动核算碳能量值,让用户感受每一次绿色行为带来的减碳成就。

红网时刻新闻6月24日讯(通讯员 王俐君 刘佳卉)“双碳”行动,从你我做起。为推动社会生活向绿色低碳转型,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于6月24日率先在全省同业发布推出个人碳账户平台,致力于向全社会倡导绿色、低碳、时尚、可持续发展生活理念,助力生态湖南建设。

记录用户减碳行为 让每一次绿色行为都有价值

此次推出的个人碳账户平台——“C邮记”,将通过记录用户减碳行为,建立碳能量核算体系、权益体系,让用户每一次绿色行为都可记录,都有价值,让绿色习惯成为财富。

“C”是低碳行为的化学表达,“邮”是邮储“绿色”力量的呼唤,“C邮记”的推出,是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在落实双碳减排上的有益实践。

碳账户覆盖20项绿色行为 不忘公益初心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C邮记”围绕绿色金融、绿色生活、绿色乡村、绿色公益四大低碳场景,打造城市和农村两种绿色生态,携手中国银联湖南分公司,记录用户步行、公交、地铁、数字人民币、线上贷款、绿色寄递、绿色电商等20项绿色行为并自动核算碳能量值,让用户直观感受每一次绿色行为带来的减碳成就。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充分发挥个人客户群体庞大、网点遍布城乡等资源禀赋,积极服务绿色乡村建设。“C邮记”平台通过信用乡村、数字乡村及产业乡村构建绿色乡村特色生态体系,积极探索乡村种植产业农作物固碳核算机制,核算固碳量并将之体现在个人碳能量账户,帮助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倡导绿色公益,用户可捐赠碳能量,加入黄金茶古树保护计划、“邮爱回家”乡村儿童关爱活动等公益项目,与邮储银行一起保护黄金茶古树生长地生态、为湖南地区乡村儿童送上爱心温暖,让绿色行动更有温度和意义。

为了吸引更多的人关注绿色低碳生活, “C邮记”还设置了趣味玩法,如同步上线虚拟黄金茶树趣味种植体系,每名用户进入游戏后,会获得一株虚拟黄金茶树苗,用户可通过使用碳能量兑换道具,培育茶苗,树苗培育过程中可获得不同权益赠送惊喜。

绿色金融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 共谋低碳生活愿景

作为绿色低碳的积极倡导者,邮储银行湖南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双碳”号召,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坚持走绿色金融助力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以金融力量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共创美好生活。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绿色信贷规模228.58亿元,较2018年累计增长140.57亿元。支持清洁能源项目50余个,授信近500亿元;支持碳减排项目12个,投放资金8亿元,可减少碳排放约13.77万吨二氧化碳当量。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将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原则,加快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将绿色金融主动融入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助力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双碳”战略目标添砖加瓦。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俐君 刘佳卉

编辑:吴芳 实习生 陶钰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6/24/114254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