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汛抗灾 “太保服务”筑起“蓝色堤坝”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洁君 但佳佳 编辑:吴芳 实习生 黄蓉 2022-06-23 18:22:21
时刻新闻
—分享—

自6月进入主汛期以来,广东、广西、江西、贵州等南方多地出现持续强降雨,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早在汛期来临之前,中国太保总分联动、提前部署开展防汛防灾工作,广东、福建、浙江、海南、贵州、厦门等多地分支机构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客户、重点标的开展汛期风勘,通过发送预警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形式推送预警信息;同时加强科技赋能,坚持防灾、抗灾、救灾相结合,筛选重点客户,应用物联网水淹报警技术等技防手段,通过智能化、数字化手段进行受灾查勘、施救和定损,以科技提升服务效率,全力筑牢防汛的“蓝色堤坝”,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05.jpg

闪赔“龙舟水” 理赔骨干救灾队伍在一线

“刚报案不到一天,农业保险赔款就到账了。”6月20日,新好农牧公司负责人收到中国太保产险广东分公司的赔付后,心头大石终于落下了。

6月中旬以来,广东遭遇新一轮“龙舟水”的侵袭,而韶关更是发生洪水,全市迅速进入防汛Ⅰ级应急响应。位于乳源瑶族自治县的新好农牧公司,正处于本次洪水的席卷地带,6月19日当日约有1500头仔猪被本次洪峰冲击死亡,加上可能因洪水引起的生猪疾病感染,企业将面临巨大的损失。

心急如焚的新好农牧公司负责人拨通了中国太保产险的报案电话,将仔猪死亡情况报给了中国太保农险理赔专员。道路受灾后阻塞,养殖场内洪水未退,中国太保当地分支机构第一时间开启了绿色理赔通道,运用无人机、“E农险”等科技手段开展理赔定损服务,并与企业通过现场视频,对仔猪存量资料等进行查勘并核实死亡仔猪数量,在企业受灾报案后不到24小时,中国太保已预赔付金额19万元,充分发挥农业保险的风险转移功能,为企业抗灾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龙舟水”来势汹汹,亟待处理的灾情牵动着每一位抗灾太保人的心。中国太保产、寿险广东分公司高度重视,迅速启动灾害应急响应机制,保障本次灾害处置工作有序开展。中国太保产险广东分公司统一调派本部、广州、佛山、惠州及揭阳服务中心组成的理赔骨干救灾队伍,连夜赶赴韶关开展救灾工作;提前整合第三方救援公司和合作维修单位的救援力量,统筹安排好施救拖车,随时为客户做好车辆救援工作;同时制定大灾期间理赔政策,实施减免单证理赔政策,根据案件类型,开通绿色快捷处理通道、绿色简易处理通道、绿色专业处理通道。

风雨中逆行 查勘救援快速理赔显担当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太平洋保险,这次多亏太保的及时援手!”日前,江西赣州朱女士报案称其爱车涉水行驶过程中熄火,因暴雨持续,水位仍在上涨,担心车辆被淹损失严重,中国太保产险江西赣州理赔中心查勘员钟明接报案后,冒雨赶赴查勘现场并协助客户进行车辆施救,因事故车辆水位较高,施救车辆无法拖车,钟明马上安排吊车进行施救,朱女士连连点赞太保服务专业暖心,灾后第一时间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04.jpg

近日,江西省自北向南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江西赣州、上饶等地江河水库水位陡涨,局部地区内涝严重,大量车辆被淹,部分乡村出现山洪和滑坡。中国太保产险江西分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应急支援小组奔赴受灾一线,与当地政府部门、村委等一起深入田间地头,对受灾情况进行初次查勘和定损,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同时,中国太保产险江西公司积极处理暴雨灾害相关理赔工作,对于激增的汽车水淹理赔案件,理赔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安抚客户情绪,合理安排施救,并耐心解释大灾期间绿色理赔政策,快速定损理赔,助力受灾客户降低经济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洁君 但佳佳

编辑:吴芳 实习生 黄蓉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6/23/114212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