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保监会:大病保险制度已覆盖12.2亿城乡居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芳 2022-06-23 17:00: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财经6月23日 23日,在“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肖远企表示,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循环逐步形成。过去十年,银行贷款和债券投资年均增速分别为13.1%和14.7%,与名义GDP增速基本匹配。同业理财、信托通道较历史峰值大幅缩减,金融脱实向虚得到扭转。

肖远企提到,过去十年,保险深度从2.98%上升到3.93%,保险密度从1144元每人上升到3179元每人,大病保险制度从2012年建立以来已覆盖12.2亿城乡居民,长期护理保险覆盖近1.5亿人,农业保险为农户提供风险保障从2012年的0.9万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4.4万亿元,为灾后重建提供了关键资金保障。

此外,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普惠型涉农贷款年均增速分别达到25.5%和14.9%,大大高于贷款平均增速。人均银行账户约9.5个,普惠金融覆盖范围和可及性显著提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