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长沙市选拔赛决赛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高逸文 编辑:吴芳 2022-05-25 18:25: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一等奖颁奖。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5月25日讯(通讯员 高逸文)5月25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长沙市选拔赛决赛举行。来自主体赛、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四个赛道的25个创业创新项目展开激烈角逐。经过路演、答辩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4个及优秀奖15个。12个项目将进入湖南省选拔赛。

决赛现场,浏阳市的“只此烟花”项目通过AR、VR、展示了全息成像和人机互动等技术打造无烟环保的“数字烟花秀”,为游客提供沉浸式体验,通过新模式和新消费助力文旅产业复苏。劳务品牌专项赛道,宁乡市的“沙田包子”项目打造了从原材料、中央厨房、冷链配送到门店连锁管理的一体化的经营模式,让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沙田包子焕发生机活力。企业带动3000多人就业,有力促进了乡村经济振兴。组委会邀请业内知名学者专家及知名企业家担任评委,综合考量参赛项目的创新引领性、带动就业情况、发展前景。参赛选手信心满满,一场场精彩的项目路演轮番上演,充分展现出创客群体的精神风貌。

决赛当天下午,大赛颁奖典礼举行。湖南省政协常委、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彭继球讲话,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白云等嘉宾为获奖者颁奖。

颁奖典礼现场还举行了捐赠仪式。进入决赛的25强选手在创业辅导训练营期间通过义卖筹集了10万余元善款,现场捐赠给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红妈妈基金。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长沙市选拔赛由长沙市人社局联合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共青团市委、市残联共同主办,长沙市创业指导中心承办。大赛自三月启动以来,共吸引736个创业创新团队报名参赛,行业涵盖机械制造、生物技术、高端装备、人工智能、新能源、教育、文创、农业科技等众多领域。对于大赛脱颖而出的优秀项目,在资金扶持、入驻园区、孵化培训等方面将给予优先扶持,让大赛涌现的优秀人才、优秀项目在长沙茁壮成长。

2021年长沙市人社局大力开展创业培训和创业扶持工作,2021年创业培训结课数超过5.7万人次,确定205家企业为2021年度创新创业带动就业项目、给予35家企业初创企业经营场所租金补贴、给予109家企业一次性创业补贴,发放补贴资金1923.6万元。

市人社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区县(市)人社局分管领导、产业园区创业工作负责人、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培训机构负责人、创业服务专家代表、创业培训讲师代表、企业家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一、二、三等奖获奖名单:

一等奖

16号项目《赋能百业的智能无人车+》   制造业   87.57

11号项目《阳光购助残平台》   服务业   84.57

二等奖

25号项目《超高性能激光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   制造业   86.29

24号项目《碳纤维人工骨的创新研发及产业化》   制造业   85

10号项目《推动家政兴农,助力乡村振兴》   服务业   82.71

9号项目《乐运魔方》   服务业   82.57

三等奖

19号项目《高速信息化时代的北斗时空基准》   制造业   84.57

7号项目《基于激光飞行焊技术的汽车白车身焊接应用项目》   制造业   84.29

13号项目《网络安全基石-全速率流量采集分发系统》   服务业   82.29

21号项目《只此烟花》   服务业   79.71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高逸文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5/25/113108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