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太保产险湖南分公司:车险综改惠民生 暖心服务赢口碑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洁君 编辑:吴芳 实习生 陶钰 2022-05-24 14:5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24日讯(通讯员 张洁君)30年初心不改,30年风雨同舟。自1991年进驻三湘大地以来,太保产险湖南分公司一直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坚定推进“太保服务”品牌的打造,始终坚持从客户视角出发,探索科技元素与保险服务场景相融合,助力保险服务流程优化和保险服务模式创新,通过科技赋能为客户带来更全面、更便捷的智慧服务体验。

一直以来,太保产险湖南分公司在车险产品与服务上锐意创新、不断进取,取得了较好的市场口碑和客户认同感。自2020年9月19日车险综合改革在全国落地实施以来,公司始终坚持“降价、增保、提质”的综改阶段性目标不动摇,截至2021年末公司车险客户商业险件均保费由综改前的2950元降至1880元,大幅下降了36.3%,改革以来累计为车险消费者减少支出超过3.5亿元,广大消费者在车险综改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红利。同时,商业险平均无赔款优待系数(NCD)由改革前的0.802下降至0.748,众多驾驶习惯好、出险频率低的车主享受到了更多的保费优惠。

车险综改后,风险保障程度显著提高。在价格不变的情况下,交强险保障金额由12.2万元提升到20万元。商业第三者责任险平均投保额度2021年末已达143万,较改革前平均提升了54万元,其中保额100万元及以上的保单占比达到了91%。同时,商业险投保率进一步提升,由改革前的81%上升至86.8%。车险赔付增加、保障程度提高,功能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本次车险综改因交强险赔付限额提升、车损险保险责任扩大、保额的显著提升、争议免责条款删减等情况,其赔付水平也伴随着大幅提升。

在保险保障大幅提升之外,太保产险湖南分公司针对车险客户的服务水平也得到了不断、长足提升。公司以“太平洋产险湖南分公司”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加快了在车主生态圈的投入布局,结合自身优势,将车主服务中心等多种车务服务聚焦于平台,用智能技术使服务更触达、更懂客户。同时,通过上线海洋会员服务,凭借车主服务积累的数据支持,为客户构建服务画像及精细化服务客群划分,目前已全面覆盖道路救援、安全检测、代为驾驶、代为送检、违章查询、医疗健康等多种服务,客户使用增值服务量达25万余次,客户享权率相较综改前明显提升,更多的客户乐于尝试并愿意使用公司的多种个性化服务,并获得了良好的体验。

13.jpg

12.jpg

太好赔“公路侠”为客户提供现场快修、搭电、换胎、充气、加水等服务。

同时,公司推出了“网格化-查勘轨迹可视化”“微助手-小案快赔快结”“车湘随-车辆管理小助手”“医湘伴-人伤服务暖人心”“云工兵-恶劣天气预警救援”等一系列车险理赔创新服务,聚焦改善客户体验,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创新服务手段,2021年查勘路途用时优化30分钟,受理客户线上车险报案16万件,日均受理报案438件,达到了最快5分钟即可完成赔付,专场服务车主2万余人,服务住院伤者1296人,医疗垫付费用达1274万,医疗担保费用达3689万,恶劣天气透明救援车辆5000余台并成功引导了1万余名客户停放避险。

图片3.png

网格化理赔服务系统”乾坤镜。

管理人员通过网格化理赔服务系统“乾坤镜实时监控查勘员定位、现场任务处理进度。并基于客户和查勘员定位,实现市区30分钟极速查勘。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洁君

编辑:吴芳 实习生 陶钰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5/24/113050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