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520,局长走进窗口优服务——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吴芳 袁俊 编辑:甘伟萍 2022-05-21 17:26:19
时刻新闻
—分享—

001.jpg

娄底市城投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光明(右二)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德勇(左一)手里接过批复文件,并对办事流程快捷便利点赞。

红网时刻新闻5月21日讯(记者 朱湘平 吴芳 通讯员 袁俊)“恰逢‘520’,我感到心里暖暖的。”5月20日下午,在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娄底市城投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光明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德勇手里接过批复文件,对此次“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他感到既兴奋又高兴,对整个办理流程快捷便利频频点赞。

002.jpg

林德勇走进政务大厅,以办事群众的身份体验预约取号。

为更好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5月20日,林德勇来到省政务服务大厅,分别以普通办事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身份,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全面体验办事流程,查找群众办事难点和政务服务短板,进一步优化办事体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祥东陪同参加。

局长变身“窗口客服”体验办事流程

003.jpg

林德勇与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了解办事程序、工作效率等情况。

要求递交的资料“多不多”?工作人员业务“熟不熟”?办事指南“清不清楚”?活动现场,林德勇先以办事群众的身份,对进驻事项的办事指南、办理程序、线上线下申请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以群众视角对窗口服务作风、工作效率进行“把脉”,零距离、全方位地感受窗口服务,并同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004.jpg

林德勇“化身”窗口工作人员,为娄底市城投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办理法人变更事项。

随后,林德勇“化身”窗口工作人员,登录办事平台,为娄底市城投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办理法人变更事项。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林德勇沉浸式体验了窗口受理、资料审核、系统录入、业务审批、下达批复等各个环节,不到十分钟就完成了变更申报材料的录入。

005.jpg

林德勇对批复文件进行盖章。

半个小时后,李光明从林德勇手上接过了批复文件,笑得格外开心。“我以为要等很久,结果这么快就办好了。对我们这种外地来长的办事企业来说,真的很贴心。”

常态化开展“走流程”行动 解决办事难

“身在湖南,办事不难”。近年来,湖南深入推进“放管服”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此次活动是湖南省全面启动“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各单位“一把手”纷纷走进政务大厅,线上线下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当天,在前期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林德勇结合“走流程”过程中的切身感受,对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的相关业务处室提出了优化建议,进行了现场办公。

006.jpg

林德勇现场办公。

他表示,要常态化开展“走流程”行动,持续解决监管企业及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各相关业务处室要进一步优化工作,以最大力度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环节、压缩审批时限,提升政务服务质效。要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更好服务办事企业群众,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记者了解,自去年开展政务服务“三化”攻坚行动以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迅速行动,第一批实现一个事项一张清单,全省线上线下无差别办理。同时不断守正创新,通过建立健全监管机制、取消证明材料事项、全面推行承诺告知制、下放审批权限等方式,打出了“简政放权”的组合拳,使得业务办件法定提速率达到85%以上,切实减轻了企业和群众的负担,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为湖南经济发展创建良好的营商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吴芳 袁俊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5/21/112975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