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湖南省分行与省人社厅合作签约 政银合力共建“安薪务工”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通讯员 田颖睿 编辑:杨淑华 2022-05-17 16:00:31
时刻新闻
—分享—

建行签约.jpg

双方签约。

红网时刻新闻5月17日讯(记者 吴芳 通讯员 田颖睿)政银合力,为民生幸福加码。今日上午,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下简称湖南省人社厅)与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以下简称建行湖南省分行)签署“完善省监控预警平台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监管功能”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优化政府监管,改善营商环境、保障农民工权益等多个领域进一步深入合作。此次合作签约,是省人社厅与建行湖南省分行聚焦农民工薪酬保障、着力纾解农民工工资拖欠难题的一项民生大事,开启了农民工工资“有保障”的又一崭新篇章。

签约仪式上,湖南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对湖南建行在服务实体经济、加强民生保障、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成绩表示认可和赞扬。她指出,此次签约,是基于建行前期在农民工服务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良好合作基础,是双方更进一步加强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监管的重要举措,更是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的创新举措,走在了全国前列。省人社厅将与湖南建行携手共进,建好、用好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监管平台,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

建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文爱华表示,湖南建行作为国有大行,深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金融理念,分行将高效、高质建好平台,助力人社事业数字化、信息化水平的快速提升,确保让政府放心,让建设单位及施工企业舒心,让广大农民工朋友安心。同时,建行湖南省分行将围绕“人社+民生+金融”,把政府服务与金融服务紧密结合,为全省人社系统提供更加全面化、精准化的综合服务方案,为广大参保人员及农民工朋友提供更优惠、更高效、更便捷的一揽子金融+非金融服务。

记者了解到,长期以来,湖南建行与省人社厅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双方在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待遇发放,全省职业年金归集及投资运营,以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成效和社会反响。尤其是2018年,湖南建行率先推出“湘匠通”农民工工资代发实名制系统。该系统上线以来,为政府监管提供了便利、为企业代发解决了麻烦、为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报酬强化了保障。

活动现场,湖南省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局副局长符雄飞介绍,省人社厅和建行合作开发的湖南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综合服务平台,主要用于收集各家金融机构关于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有关数据,同时,会向已经建成的湖南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进行数据对接和实时交换,便于监管和实施保障每一个项目的农民工工资支付。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拓宽合作范围,创新合作模式,共同为湖南省民生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共同承担为民服务的社会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通讯员 田颖睿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5/17/112811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