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临湘市支行成功办理首笔欧元信用证业务 助推中非经贸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廖洁 编辑:吴芳 2022-05-16 22:00: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临湘市中非经贸产业园(孵化基地)。

红网时刻新闻5月16日讯(通讯员 廖洁)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临湘市支行成功办理一笔欧元信用证业务,用于企业进口枫木原木。该笔信用证亦是岳阳市农发行系统首笔欧元信用证业务,实现了该行国际业务新的突破。

一直以来,该行密切关注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片区岳阳片区发展,紧密结合临湘市与新港区“共建共享”“协同发展”等工作思路,积极支持岳阳自贸试验区建设,助推区域融合发展。2022年以来,该行在投放信贷资金用于临湘中非工贸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的同时,不断拓宽与入园企业的合作空间,通过变“等客户上门”为“送服务上门”“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动步”等方式,先后为入园企业办理了国际支付、信用证、进口押汇等国际业务,业务总量达3亿元人民币,并按照政策减免了企业全部结算手续费,有力地解决了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下阶段,该行将按照上级行党委“守正创新促发展,提档升级创标杆”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努力将中非工贸产业园打造成为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中非大宗商品交易地、内外贸融合发展示范地。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廖洁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5/16/112785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