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余个国家超300家企业报名 2022年中非经贸供需对接会即将拉开帷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唐海萍 编辑:吴芳 2022-05-01 14:0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1日讯(通讯员 唐海萍)借助2022年度“金砖+”企业跨境撮合系列活动的契机,2022年中非经贸供需对接会将于5月17日、7月22日拉开帷幕。届时,活动将依托中国工商银行“环球撮合荟”跨境撮合平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以推动中非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聚焦供需精准对接,持续开展对话交流和合作。同时,供需对接会还将全程配备由中国工商银行青年志愿者担任的线上翻译,为双边客户提供语言支持服务。

2022年中非经贸供需对接会是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闭会年期间中非线上撮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中国工商银行作为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主席单位举办的“金砖+”企业跨境撮合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将依托中国庞大的进出口需求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把握中非贸易和投资的重要机遇,充分发挥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职能,保持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延续性和热度,推进中非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为中非企业双方带来更多更好的商机,为建设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提供积极实践,助力全面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及自贸试验区建设,打造地方对非合作示范高地。

开幕式及首场中非企业供需对接会,吸引了来自中国、南非、肯尼亚、纳米比亚、津巴布韦等10余个国家超300家企业报名;产品类目覆盖大宗农产品、油料作物及加工品、植源性经济作物等17大类,棕榈油、咖啡、红酒、玉米、宝石、锰矿等67小类。各国企业将通过“环球撮合荟”跨境撮合平台开展跨境经贸对接。

工商银行将汇聚集团合力,携手其战略合作伙伴标准银行集团,分别负责中方和非方企业的邀约报名,推动中非供需撮合活动常态化。全国范围内对非贸易中方企业线上报名将持续至5月6日,通过提前进行精准供需配对,预计首场对接会线上撮商将超200轮次。

“环球撮合荟”跨境撮合平台自2020年8月28日面向全球发布以来,依托中国工商银行跨境经营网络和庞大客户基础,为境内外企业创新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撮合服务,并配套提供交易结算、融资支持等“一站式”金融服务,吸引来自全球59个国家和地区、30余个行业的7万余家企业入驻,与10余家境内外政府部门、商协会签订跨境撮合专项合作协议,举办160余场高品质跨境撮合活动,累计达成跨境合作意向4000余项,合作金额上百亿元,得到社会各界肯定好评。

点击或扫码查看2022中非经贸供需对接会开幕式暨中非合作线上对接会邀请函:

1.png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唐海萍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5/01/111853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