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长沙芙蓉支行获评“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编辑:龙真 2022-01-13 14:2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记者 唐洁琼)近日,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发布了《关于表彰“2020-2021年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的决定》,中国建设银行长沙芙蓉支行(以下简称“建行芙蓉支行”)榜上有名,被授予“2020-2021年度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微信截图_20220113103709.jpg

此前,建行芙蓉支行揽获了诸多殊荣,曾先后荣获全国银行业协会百佳服务单位、总行标杆私行中心、总行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南省“文明示范窗口”和长沙市“文明标兵”等称号。在业务方面,截至2021年12月末,该行一般性存款余额达38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64亿元,位居长沙地区前列。

近年来,建行芙蓉支行一直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创新“思政+”新模式,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与金融工作深度融合,生动讲好新时代基层国有银行思想政治故事。此次揽获全国荣誉,正是对芙蓉支行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肯定。

创新“思政+理论武装”,做理论学习的领跑者

思想政治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建行芙蓉支行党委一直重视全行党员的思想理论建设,创建“芙蓉支行共产党员学习园地”微信平台,同时,以“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专家领学+红色教育”形式,定期组织党员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做理论学习的参与者、实践者、领跑者。

微信图片_20220113100551.jpg

微信图片_20220113100540.jpg

建行芙蓉支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不仅如此,建行芙蓉支行还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激励引导全行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将共产党人的优秀传统和宝贵精神融入该行各项工作。

2021年6月中旬,芙蓉支行全体党员参观浏阳市的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段段尘封的历史,无不诉说着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以及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不仅如此,依托湖南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优势,芙蓉支行还积极组织参观学习陈树湘故居和影珠山抗战遗址等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通过近距离地触摸历史,深刻地学习革命先辈们的奋斗故事与英勇情怀。

微信图片_20220113100505.jpg

建行芙蓉支行学党史党建共建活动。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除此之外,芙蓉支行还积极邀请湖南省委党校副校长吴传毅教授、建行湖南省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组专家刘正龙等为全行党员干部及党员代表授课,组织员工参与党史知识竞答,通过定期的党史知识竞赛与答题,引导全行员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史,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不断总结与创新,开启新的发展局面。

创新“思政+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芙蓉”湘军

人才是第一资源,队伍建设是夯实发展的根本保障。为了强化党建队伍建设,近年来,芙蓉支行明确“队伍建设是堡垒”的中心思想,坚持抓好思想政治教育,扎实做好“思政+队伍建设”,形成了“想干事有机会、能干事有舞台、干成事有位置”的良好氛围。在芙蓉支行2021年新行员见面会上,建行芙蓉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旭东以“一问一答”的方式倾听青年员工的心声,为新入行员工答疑解惑,为员工的职业发展道路指明方向,积极影响新入行员工们,掀起一股干事创业的正能量热潮。

微信图片_20220113111211.jpg

员工趣味运动会。

为了打造一支出色的团队,芙蓉支行逐步打通基层优秀员工职等晋升通道,打通专业技术人员转任管理岗位通道,打通基层、本部员工轮岗交流通道,实现管理与专技互转、职务职等并行、机关基层双向交流,不断优化人才结构。据统计,自政策启动以来,芙蓉支行累计提拔124人次,职务职等提升382人次,选拔培养后备干部55人次,锤炼了一支工作负责、作风过硬、所向披靡的干部队伍。

荣誉的背后离不开团队的努力,在工作氛围方面,该行营造了“创先争优”的激烈竞争氛围,通过着力培养、挖掘和宣传典型事迹和人物,以正面鼓励的方式,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和潜力。近两年来,该行员工荣获总行、省行级荣誉100多人次,其中,芙蓉支行营业部荣获建行湖南省分行首届“最美湖南建行人”荣誉称号,发挥标杆模范作用,促进了全行优质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与此同时,芙蓉支行还开启了一系列的培训,通过分层分级做好人才定制化培训、培养和动态化管理工作,实施精准、科学、高效的培训,以提升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一方面,针对现有管理干部,培训注重“催熟”,以能力建设为核心,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七种能力”;其次,针对新提拔年轻干部,培训注重“助长”,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培训教育,定期进行座谈交流,建立高效沟通平台,不断提高年轻干部统揽全局的能力;第三,对后备干部加强“育苗”,建立导师培养制度,统筹各类培训资源,结合工作实际,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后备干部队伍。

创新“思政+新金融”,打造芙蓉普惠新高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发展的过程中,芙蓉支行不忘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探索普惠金融发展路径,不断创新技术与服务,力求解决群众的需求、痛点和难点,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为了提升客户体验服务,芙蓉支行坚持创新引领,以科技力量打造金融服务新品牌,独家承建3大政务平台和15个供应链融资平台,公益教育平台成功上线5所学校,同时还搭建监狱智慧政法系统、点石集团惠市宝平台、中建五局等5个金融生态圈。

微信图片_20220113105729.jpg

向企业分享小微快贷业务。

早在2018年,中国建设银行便启动了普惠金融战略。芙蓉支行积极贯彻执行该战略,坚持“搭平台、拓场景,深耕数字化经营”的普惠发展思路,打造芙蓉普惠新高地,形成了“政府平台+供应链平台+行业协会平台+优质商圈”的稳定客群结构。据统计,自2018年以来,芙蓉支行的普惠业务持续4年快速增长,该行普惠贷款规模从2亿元增长至35亿元,稳居建行系统内长沙地区第一,站稳了普惠业务新赛道。其中,供应链平台交易客户达到1000余户,贷款余额超10亿元,位列全省第一名;贷款利率逐年下降,惠及1400余户企业,给企业直接让利超3000万元。

微信图片_20220113105657.jpg

携手湖南省总工会共同打造首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

面对疫情,建行芙蓉支行主动担当,践行六稳六保原则,不仅积极筹集口罩送给医护人员,还与建信人寿合作推出“防疫爱心保”产品,为各合作医疗机构工作者、各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等免费赠送14975份保险,保额29.96亿元,给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送温暖。另一方面,该行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给信贷余额的411户客户发送慰问信,送去温暖的同时了解存量客户情况,根据客户情况制定个性化金融政策。据统计,疫情期间,芙蓉支行为可孚医疗、国药控股、华润瑞格、润吉医药、中粮可口可乐、云箭智能等客户累计申报审批信用额度7.6亿元,实现有效投放2.9亿元,为企业排忧解难。

在“十四五”建设新形势下,建行芙蓉支行党委将进一步落实总行“十四五规划”,坚持党建引领,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新金融实践中,增强员工凝聚力和竞争力,争取成为新金融行动样板、集团创新高地、战略推进示范区。

来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编辑:龙真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1/13/107681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