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入总额同比增长50% 2021年财信金控业绩全面飘红

来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实习生 兰滨胜 编辑:龙真 2022-01-12 22:2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记者 唐洁琼 实习生 兰滨胜)1月12日,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以下简称“财信金控”)官方公布了2021年“成绩单”,截至2021年底,财信金控收入总额达到168亿元,同比增长50%,其中净利润为23.15亿元,同比增长12%;资产总额和净资产总额分别达到1596亿元和365亿元,较2021年初各增长近30%和6%;管理资产规模为3490亿元,较2021年初增长30%,整体经营情况实现全年飘红和全面飘红。

微信图片_20220112220128.jpg

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影响仍在持续,全球经济复苏面临高度的分化和不均衡性,货币市场流动性泛滥,通货膨胀成为常态;国内市场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资本市场波动风险加剧,国际国内市场双重压力使金融行业发展面临巨大挑战。在此背景下,财信金控以国企党建“两个一以贯之”为方针指引,坚定落实“精干主业、精济实业、精耕湖南”发展方略及“更低成本、更高效率、更可获得”经营逻辑,为重大项目攻关助力,为湖南产业转型升级赋能,为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经营业绩也更上了一个台阶,实现逆势上扬。

在整体经营业绩全面飘红的同时,财信金控各个板块的业务得以协同发展,均取得耀眼成绩。数据显示,2021年,在社会融资方面,财信金控为湖南经济建设新增融资1536亿元,同比增长9.5%;在信托业务方面,截至2021年底,存量标品信托业务规模突破80亿元,家族信托业务规模近6亿元。在投行业务方面,2021年,财信金控主承销债券693亿元,同比增长36%,其中绿色债、扶贫债规模39亿元;保荐五新隧装,成为湖南省首批登陆北交所的两家企业之一。

在保险保障方面,2021年,财信金控完成规模保费112亿元,同比增长143%,在长沙和岳阳设计、承保“惠民保”,参保人数近90万人,保费规模超过3000万元;作为唯一的地方法人保险机构,财信金控成功入围湖南省第三轮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承办名单。

此外,截至2021年底,财信金控的机构客户达2.26万户,个人客户达1364万人;集团自主管理基金23支,管理规模达390亿元,2021年新兴产业基金返投湖南18.34亿元;2021年,股交所新增股改挂牌企业152家,其中新增科技专板企业56家,累计挂牌90家。不仅如此,财信金控还发力供应链金融,2021年累计为三一重工、中联重科、远大住工及其上下游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超30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实习生 兰滨胜

编辑:龙真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1/12/107669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