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行永州分行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成功扑灭一起民房火灾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源华 编辑:吴芳 2021-12-27 18:44:01
时刻新闻
—分享—

011.jpg

工行永州分行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成功扑灭一起民房火灾。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刘源华)12月27日,工行永州分行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成功扑灭一起驻村民房火灾,为村民挽回重大损失,得到当地群众高度肯定。

当日上午11时,该行驻祁阳市茅竹镇茶园村队员周铁军、何永雄正在村内进行例行走访时,突然发现一处民房上面冒出一阵阵浓烟。

“不好,可能失火了!”高度敏感的周铁军和何永雄不约而同地喊到,立马带着一同走访的市林业局驻该村2名队员迅速向冒烟的民房跑去。

果然,跑到屋前时,已经能听见里面大火燃烧的声音,但大门却是从外面紧锁的,主人不在家!说时迟,那时快,为了避免更大损失,工作队员当机立断决定马上破门。

踹开门的一瞬间,黑色的浓烟挟着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几乎让人窒息。由于起火的房间在里面,还要穿过在浓烟中伸手不见五指的客厅才能到达,但工作队员没有丝毫退缩,迅速冲了进去,在切断电源后,迅速寻找水源灭火。

经过十多分钟的不懈努力,大火终于扑灭了,由于处理及时,已将房主的损失降到了最低。事后赶回来的房主握住周铁军、何永雄以及另2名队员的双手,不停地道谢,感谢工商银行与永州市林业局驻村队员的见义勇为。

该行长期以来坚定不移把政治使命与经济效益相结合,充分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继2020年实现全辖结对帮扶贫困户全部脱贫、扶贫点的产业发展被确定为永州市的先进典型予以宣传推广,并在人民日报、“学习强国”分别报道之后,今年又选派精干力量进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工行力量。此次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不计个人安危、奋力为群众挽回损失的举动,再一次展现了工行人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源华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12/27/106857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