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工行长沙分行携手岳麓区设立“政银通”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点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编辑:杨淑华 2021-12-06 16:29:53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2632_副本.jpg

双方签订“政银通”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记者 吴芳)“以前企业的开办需要跑市场监管部门、刻章单位和银行,才可完成营业执照的办理等一系列手续。现在在工行‘政银通’企业开办服务点,从申报到领取营业执照,几个小时就办好了,太方便了!”12月6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政银通”企业开办一站式网点暨“就近办”服务启动仪式在工商银行长沙岳麓山支行举行。活动现场,市民毛女士感叹道。

记者了解到,“政银通”企业开办一站式网点正式启动,是岳麓区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出的创新举措,也是岳麓区深化“政务+金融”服务的创新举措。“政银通”平台通过PC端、APP端、微信端三个端口,链接政府、银行两方网络,最终为企业提供商事登记、金融服务、智能客服的一条龙服务。该服务网点将办事流程由原来的“串联”改为现在的“并联”,使原本“一环扣一环”的手续可以同步进行。这既减少了企业办事的来回奔波,大大压缩了企业开办时间,也降低了企业准入的制度性成本,实现企业快速准入、准营。

IMG_2675_副本.jpg

市民毛女士通过工行长沙岳麓山支行“政银通”企业开办一站式网点成功办理并打印营业执照。

在工行长沙岳麓山支行“政银通”服务专区,记者看到,市民可通过“湖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和“湖南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平台系统”自主申报办理营业执照。目前,该服务专区提供免费代办营业执照、自助打印营业执照、便捷开立银行账户、申请融资结算等金融服务。

“本次‘政银通’在工行岳麓山支行落地,标志着我行对企事业单位服务迈上新台阶。”工行长沙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隆新力介绍,“政银通”项目具有:有利于客户身份核实和实名认证;工行硬件设备完善,服务能力专业;可以一站式解决客户开户、结算、融资、上市咨询、跨境服务等一系列金融需求等优势。期望通过此次签约,进一步密切与岳麓区政府及相关机构单位合作关系,为双方合作共赢、共谋发展提供广阔的道路。

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振乾表示,下一步,岳麓区将依托金融机构网点分布广和智能设备分布宽的优势,拓展“政银通”服务事项、拓宽政务服务受理渠道,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米”,逐步将与银行业务关联度高的政务服务事项前移至更多的银行网点,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为市民免费提供“家门口”的便捷政务服务。

活动现场,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陈新高、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展改革局、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工行长沙分行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12/06/105002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