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银行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打造政银企媒长效服务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编辑:龙真 2021-11-23 21:51:2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23174610_副本.jpg

长沙产业金融服务站长沙高新区站挂牌成立。

微信图片_20211123174601_副本.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记者 唐洁琼)11月23日上午,“我们一起向前冲”长沙银行践行“三高四新”战略金融服务大行动走进长沙高新区,这也是此行动的第19场专项活动,也是活动的收官站。会上,长沙产业金融服务站长沙高新区站挂牌成立,为这一贯穿全年的活动交上了一份圆满的答卷。

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促进金融与企业的精准对接

长沙产业金融服务站是由长沙市工信局、市工商联、长沙银行和长沙晚报社共同搭建,是一个集“金融服务+新闻宣传+智库服务”三位于一体的常设性金融服务平台,通过政银媒三方分别派驻园区联络员、金融专员和驻站记者,开展常态化的金融综合服务。这是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的探索性实践,也是具体落实湖南省“金十条”的务实举措,更是银行零距离服务产业园区模式的创新之举,将进一步促进金融资源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加速产融结合、良性共生。

作为“湖南人自己的银行”,长沙银行深耕服务于本土实体经济,将信贷优先投入到新兴产业及政府扶持的产业。长沙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曼在致辞中表示,选择长沙高新区作为活动的最后一站,就是看中这里是高新技术产业和科技创新人才的聚集地,是长沙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主战场之一。长沙高新区一直是长沙银行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目前,长沙银行已为35%的园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服务科技型企业超过1000家,支持1000多家园区企业融资104亿元。长沙银行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长沙高新区作为金融服务的主阵地,创新产品服务、整合资源服务,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产业金融服务站的成立,打造“政府、银行、媒体”三方共建、“线上+线下”有效结合、全方位、常态化的金融服务平台,架起园区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连心桥”,开启项目与资本间的“直通车”,必将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发挥强劲“助攻”作用。

长沙市工商联主席康镇麟指出,长沙产业金融高新站的成立,既是金融服务站的延伸延续,也是跨越超越。希望共建各方高度重视、整合资源、深挖价值、强化服务,以长沙产业金融服务站为抓手,步子更勤快些、服务更细致些、方式更创新些。市工商联将健全“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机制和项目推介机制,搭建融资平台,拓展融资渠道,为银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园区服务产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对接企业金融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

授牌仪式后,来自长沙银行的代表介绍长沙产业金融服务站相关情况和服务园区特色金融服务方案,长沙市风补基金运营机构好融通副总经理兼运营总监陈林进行风补基金政策宣讲。为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拟IPO企业股权相关知识,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现场解读股权架构及股份支付操作实务。

培训交流期间,来自长沙高新区的企业代表们纷纷发言,接连抛出一系列企业在融资贷款方面亟待解决的问题,来自长沙银行的专家团队针对企业的疑虑进行了“点对点”的详细解答。他们为长沙高新区的企业量身定制了系列金融服务方案和信用类融资产品,着力打通园区各中小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融资的难点和堵点。

自今年4月16日首家长沙产业金融服务站成立以来,“我们一起向前冲”长沙银行践行“三高四新”战略金融服务大行动紧密围绕践行“三高四新”战略这一主题,先后走进浏阳经开区、金霞经开区、岳麓高新区、雨花经开区、宁乡经开区、天心经开区等十多个园区,并深入优势产业链、大市场、商会等,举行了服务自贸区建设等专场银企对接活动。

今后,该平台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开展丰富多彩的金融服务活动、新闻宣传报道、智库支持,让企业享受全方位、全过程、一站式的综合服务,为长沙争当“领头雁”、建设示范区贡献金融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编辑:龙真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11/23/104496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