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行长沙湘府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药品诈骗事件 为客户挽回资金7.6万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易月 编辑:吴芳 2021-11-23 17:30: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易月)近日,一位年过七旬的奶奶走进交通银行长沙湘府路支行,向工作人员紧急求助:“您好,我急需支付一笔7万6千元的费用给顺丰快递小哥,可是我的卡不能用了,该怎么办?”奶奶的问题引起了客户服务经理小黄的警觉。原来,奶奶之前在微信上向一名“名医祖师爷”购买了可以治病的“神药”,这个药物为货到付款,现在药已经到了,但是钱却付不了,需要查询卡状态并取现金付款。

了解情况后,小黄初步判断奶奶应该是遭遇了药品骗局,便立即报告支行相关负责人并报警。此时奶奶情绪愈发激动,吵着要立即取款,也不愿意告知家人。工作人员一边安抚老人,一边想办法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儿。“非常感谢,烦请一定要稳住我妈妈,千万不要给她取钱,我马上过来!”

随后,民警及老人女儿赶到网点,在多方劝导下,老人终于同意终止取现。“情系民生主动作为,防范诈骗避免损失。”三天后,老人女儿再次来到交行湘府路支行送上致谢锦旗,感谢支行工作人员尽心尽责,及时发觉此次骗局,并齐心协力堵截了风险,避免了老人的资金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易月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11/23/104494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