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行邵阳宝中支行成功堵截一起150万元“杀猪盘”诈骗事件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许海燕 编辑:吴芳 2021-11-17 16:14:4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0日上午,湖南建行邵阳宝中支行大厅来了一位老年女性客户,她准备在智慧柜员机上转账150万元到其他账户,大堂经理在与其沟通时感觉异常,凭着职业敏感性和过硬的专业能力,觉得客户有可能陷入电信诈骗,于是向客户提示电诈风险,但客户不予理睬。

营运主管观察到客户在不停地使用微信,神情焦急,通过简短交谈,判断这是一起典型的投资“杀猪盘”诈骗事件,于是请客户提供家人的联系方式。

客户眼看在智慧柜员机上转账不成,不理睬支行营运主管和副行长的劝告,也不愿意告知自己和家人的联系方式,转身就离开了大厅。

本以为事情到这里就结束了。11月10日中午,该客户又带着其外甥来到支行柜台,强烈要求立即转账150万元至上海某某贸易公司,并且神情激动。

建行宝中支行立即启动“反电诈”预警机制。柜员以填单不符合要求为由尽量拖延时间,营运主管把收款公司名称告诉支行副行长,副行长通过外数慧查系统查询相关公司情况,客户经理告知其外甥这笔转账可能是诈骗,同时请他一起做客户解释工作。

但众人再三劝说无效,客户还是执意要求立即完成转账,并反复强调不要阻碍她赚钱。经过简短商量,支行副行长拨打110电话报警,客户经理说服其外甥致电该客户的女儿女婿,与此同时,营运主管以客户填写转账申请保证书为由稳住客户情绪。

约10分钟后,警察和该客户的女儿女婿同时到达支行,众人一起向该客户解释投资“杀猪盘”诈骗手法,客户最终放弃转账。事后了解到,该客户喜欢炒股,被拉入一个炒股指导群,诈骗分子以高收益,股票内幕消息为诱饵,想套住客户,声称某某公司的股票上市会大涨,限定其在当天将资金汇入到指定账户,并告知她不要走漏风声。这是一起典型的投资“杀猪盘”诈骗事件。

在本次事件中,湖南建行邵阳宝中支行临危不乱,各岗位团结协作、紧密配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专业的服务能力,为客户成功“留住”150万元的资金,避免客户家庭财产损失,获得了客户及家人、周围群众的一致称赞!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许海燕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11/17/104056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