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农商银行:做优“四字”文章 畅通服务通道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肖铭 贾珊 编辑:唐洁琼 2021-11-17 16:3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通讯员 肖铭 贾珊)今年以来,保靖农商银行扎实践行“建设有温度的百姓银行”发展愿景,以“党建共创、金融普惠”行动为重要抓手,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用心用情用智探索、创新服务方式,努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多措并举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实、做深、做出实效。

做优“联”字文章,拓宽联合服务渠道

长期以来,保靖农商银行以“党建共创、金融普惠”“三结三促”“五进五推”等共建共创行动开展为重要抓手,不断加大“政银企”对接,积极搭建合作平台,主动与县市监局、税务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协作共创,通过“政府搭台”在“经济共振、信用共树、资源共享、志愿共帮”等方面强化合作,充分利用信息共享资源,推行重点客户“白名单”制,收集“小个专”经济组织、“年度纳税信用等级”“金融支持农业特色产业”等客户信息,由共建单位筛选、推荐重点企业、重点养殖户等走访名单,做好走访问需前置准备。同时该行加强与农信担公司合作力度,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担保难的实际问题,为切实支持、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夯实基础、拓宽渠道。

1.jpg

保靖农商银行为小微企业现场授信。

做好“惠”字文章,责任担当减利让惠

“感谢你们农商银行特殊时期‘雪中送炭’帮助渡过难关!我坚信酒店很快就能驱散‘疫’霾!”保靖县某酒店负责人如释重负,因装修向保靖农商银行贷款2300万元,受疫情影响,行业经营困难造成企业陷入资金周转困境,保靖农商银行了解情况后按照“一户一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通“绿色通道”,快速为该酒店办理续贷业务,解决燃眉之急。

“马上要进入燃料供应旺季了,有你们的大力支持,生产线能够顺利运行了!”湖南省保靖县富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张女士介绍道,为保障旺季产品供应,全面复工复产,公司急需300万元用于购置原材料。获悉情况后,保靖农商银行实行优惠利率,快速办结业务流程,发放了信贷资金。

疫情期间,保靖农商银行大力支持复工复产,为优化营商坏境、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为困难企业播撒金融“及时雨”,与其共渡难关,共克时难,对于即将到期的小微企业贷款采用无还本续贷的方式,做到应延尽延,切实解决小微企业到期偿还压力大、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今年来,保靖农商银行累计展期98笔,金额1.25亿,续贷61笔,金额1.24亿元,其中无还本续贷46笔,9368万元。为了保证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能够正常经营,保靖农商银行对于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行业进行降利让利,截至目前,为小微企业减免利息44笔,让利金额639.56万元,涉及贷款金额2.14亿元。

做细“新”字文章,加快金融产品创新

用好用活上级金融政策,保靖农商银行不断创新信贷产品、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先后推出了“农户普惠贷、商户流水贷、乡村振兴贷、小微企业便民卡、个体工商户便民卡、拥军创业贷”等福祥系列信贷产品,针对不同群体客户特点,全面满足客户金融需求,同时大力推行金融宣传“微视频”“为民群公告”、微信“二维码”扫码预约、平板电脑“移动办贷”等创新措施,充分发挥“科技赋能”体验式服务,将“金融服务”真正送到家门口。截止10月末,该行已发放各项贷款3.6亿元,其中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净增1.4亿元,惠及小微企业216户。

做实“沉”字文章,强化主动服务意识

2.jpg

保靖农商银行董事长走访小微企业客户,面对面问需求、解难题。

“有了这70万元,工资、茶肥和茶山上剪枝的工人们的工钱都有着落了,挺过这个坎儿,明年春天丰收鲜茶叶有盼头了!”初秋的骄阳下,保靖县某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笑容。他说,“多亏了你们的信贷支持,之前的付出和辛苦才没有白费!”

“黄金茶”是保靖县的特色支柱产业,自古有“一两黄金一两茶”的美誉,为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政策,该公司负责人自主筹措资金承包了千余亩荒山,盼望着铺就致富之路,当前茶叶长势喜人,但因资金短缺导致茶园的养护工作进度严重滞后。保靖农商银行通过积极开展“党建共创、金融普惠、三结三促”行动,在走访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问需求过程中获悉了这一情况,立即主动与该企业负责人联系对接,深知农时不等人,在了解清楚企业情况和经营困境后,当即为其发放70万元贷款,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3_副本.jpg

用移动设备上门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保靖农商银行统一步调,全员联动“沉”下身、“动”起来、“走”出去,积极开展“问需解难,服务到家”等“大走访”行动,充分运用“白名单”制度,与共建合作单位联合组织网格管理员逐户走访、问需解难、巧办事实,形成了“高管做表率,中层带头干,员工自觉上”的工作格局。同时,针对小微企业贷款申请材料繁、办理环节多、消耗时间长等突出问题,修订完善规章制度,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倾情打造“一次办好”光速服务,进一步简化申贷资料、优化申贷流程、缩短办贷时长,免收一切费用,切实提高操作规范化和透明度,帮助企业减轻负担、爬坡过坎,用实际行动践行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宗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肖铭 贾珊

编辑:唐洁琼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11/17/104056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