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网红长沙再添“新网红” 湖南首架IP彩绘飞机“财信号”启航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杨斌 通讯员 郑双 编辑:唐洁琼 2021-11-17 14:01:1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17133300.jpg

11月17日,湖南财信金控集团“财信号”首航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首架IP形象彩绘飞机——“财信号”正式启航。

微信图片_20211117143527.jpg

“财信号”以黄色为主体色,尾翼上绘制了财信金控的吉祥物“星宝”,这架彩绘飞机也被网友亲切地称为“小黄机”。网红长沙又增添一处新的打卡元素。

微信图片_20211117143518.jpg

湖南“网红飞机”——“财信号”将投入到湖南航空的各条航线运营,飞往全国各地。

微信图片_20211117143533.jpg

憨态可掬、萌哒哒的“星宝”,这样的“网红飞机”,你想去打卡吗?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记者 朱湘平 杨斌 通讯员 郑双)“大家好!我是星宝,欢迎大家乘坐湖南航空!”今天,网红城市长沙再添新的网红元素。

17日上午,湖南财信金控集团(简称“财信金控”)“财信号”首航仪式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湖南航空运行中心举行,机身喷涂着“财信金控”标志的“财信号”飞机,在引擎的轰鸣声中,在全省喜迎第十二次党代会、展望新五年的氛围下,冲向蓝天,寓意金融助力湖南“飞向三高地,谱写新篇章”。

湖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斌,财信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程蓓,湖南航空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吴嘉竹致辞。民航湖南监管局局长李淑亮,湖南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克涛,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临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浩然等出席首航仪式。

强化国企担当 贯彻“三高四新”

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勉励湖南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为湖南未来发展描绘宏伟蓝图。湖南旗帜鲜明地将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作为“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

湖南作为中部省份,不沿边、不靠海,要迅速补齐对外贸易短板,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依托广阔蓝天,大力拓展国际国内航线乃大势所趋。然而多年来,湖南甚至还没有一家本土航空公司。

邓斌在首航仪式讲话中表示,为实现省委省政府打造“四小时航空经济圈”的规划目标,“金融湘军”——财信金控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通过市场化手段,引进和组建了湖南首家本土航空公司——湖南航空。今天,“财信号”从长沙首航,正是财信金控和湖南航空在“三高四新”战略引领下,合力推动我省“四小时航空经济圈”加速成型的重要举措。未来,省财政厅将全力支持财信金控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从而更好发挥综合金融服务职能,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作为湖南省唯一的省级地方金融控股公司,近年来,财信金控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强化国企担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湖南省委决策部署,将“三高四新”战略落实到行动中,不断输出以综合金融服务为显著特色的智慧和解决方案。

财信金控通过旗下产业基金以市场化方式战略入股湖南航空,创造性地制定了“合作—入股—基地运行—迁址更名”的“四步走”方案,打破了民航业没有干线航空公司注册地及主基地跨省迁移的先例,成功实现了湖南多年来建设本土航空公司的梦想,打造了一个政府与市场、金融与产业有效结合的典范,这也是财信金控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的生动写照。

“财信号”首航 加速“四小时航空经济圈”成型

2021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逐步成型”,这是湖南城乡新貌的重要内容之一。“财信号”是湖南航空首架彩绘飞机,其首航是财信金控继引入湖南航空,推动其主基地建设和更名后,服务“三高四新”和“四小时航空经济圈”战略并为湖南航空赋能的又一典型案例。

据悉,湖南航空目前拥有16架全空客A320系列机型,以长沙、昆明、无锡、南京等基地城市为主要出发城市,通达31个国内城市,执行35条国内航线。“财信号”将在 2021年冬航季服务于国内各地旅客。

“财信金控推出湖南首架IP形象涂装飞机‘财信号’,将为网红城市长沙增添新的网红元素,助力长沙与湖南的发展腾飞。”程蓓同时表示,在我省全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伟大征途中,财信金控作为金融主力军,必将奋勇争先、突击向前,以品牌的力量,以更多更好的财信方案,更加精准地服务大局、服务客户,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财信金控于2019年进行企业文化建设和品牌重塑,推出全新的品牌标识;2020年,实现旗下重要子公司的财信“番号”大一统,推出“晨星熠熠-星辉斑斓-星辰大海”三步曲品牌工程,并以实际行动和专业担当,树立起“金融湘军”的品牌形象。

下阶段,财信金控将在“财信号”推出系列主题航班,飞往全国各地,并按照“生态赋能金融,金融赋能生态”的基本原则,为湖南打造“三个高地”提供财信智慧与财信方案,助力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美好蓝图成为美丽现实。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杨斌 通讯员 郑双

编辑:唐洁琼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11/17/10405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