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常德市分行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丛鹏飞 周萍 编辑:吴芳 2021-11-16 17:09:32
时刻新闻
—分享—

01_副本.jpg

农发行常德市分行组织志愿开展“征信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

农发行常德市分行秉承家国情怀,立足政策性金融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成果转化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大局,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用心用情用力满足群众需求、服务大众,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疫情防控有成效。7月底,“德尔塔”突袭常德,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由常态化进入应急状态。8月3日,该行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联系当地社区,帮助解决实际需求。在了解到疫情防控检测点用餐不便后,该行党委班子成员带队为奔赴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送去盒饭、矿泉水等物资,为其提供持续帮助,解决“后顾之忧”。辖内9个支行行长坚守一线,靠前指挥,组织人员轮流在包保街道路段,提醒群众落实“四查一戴”等疫情防控要求,齐心协力,共同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同时,该行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及“加强针”接种工作,构建免疫屏障有效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普惠金融有质效。该行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地向金融消费者进行案例警示和风险提示,提升消费者维护自身资金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线上以微信群、朋友圈、短视频平台等场景为依托,开展“非接触”式宣传教育,引导社会公众讲诚信、守底线,珍惜良好信用记录,对电信诈骗、虚假广告、骗贷诱贷等乱象保持高度警惕。线下对信贷客户,详细讲解存款保险制度、反洗钱、非法集资等内容,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筑牢金融安全防线。活动期间,该行累计开展金融知识现场宣传15场次,悬挂、播放各类金融宣传标语60余条,发放宣传折页、海报3000余份,宣讲受益群众6000多人。

志愿服务有实效。该行充分发挥乡村振兴帮扶单位帮扶作用,组织新员工前往蒋家嘴镇紫阳冲村开展“乡村课堂”实践活动,为20户结对户送去慰问物资,用真情实意温暖人心。继续做好定点帮扶,筹集支农资金20万元,及时解决结对村群众实际困难。认真落实地方综治维稳和众创平安志愿日活动,党员干部身穿“红马甲”,对丝瓜井社区、常乐社区、北堤社区开展常态化日常夜巡,对紫桥社区进行平安创建宣传,通过逐门逐户走访联系,了解社情民意,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全市累计开展服务社区活动83次,不断提升居民公众安全感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营造共建平安社会的良好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丛鹏飞 周萍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11/12/103911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