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到洞口县青山村调研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锃杰 编辑:吴芳 2021-11-11 18:0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通讯员 周锃杰)11月10日,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二级巡视员石涛率队到邵阳市洞口县石柱镇青山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召开乡村振兴座谈会,并开展公益捐赠活动。

石涛同志一行调研了洞口农商行在村里设立的村级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点,服务点投资近10万元,主要为村民提供小额存取款、转账、查询、社保医保缴费、生活缴费等基础金融服务,让村民享受足不出户的金融服务。

图片2_副本.png

石涛率队查看村级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点。

调研组还调研了青山省级高标准农田示范片建设,并前往村园艺场调研柑橘种植情况。青山村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投资2000余万元,对片区“田、土、水、路、林、电、技、管”进行综合治理,建成1000余亩高标准农田,耕地质量平均提升1.48个点,是全省14个示范片之一。村园艺场目前有60余亩柑橘林,2022年流转到期后将收归村集体,由驻村工作队牵头对园艺场柑橘林进行提质优品,加强管理,促进村集体产业发展,增加集体经济收入。

图片3_副本.png

调研村园艺场柑橘种植。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青界原始次森林景区,青界有古树100余亩,古寺庙一座,在当地属于极其罕见的次森林聚集区,有较好的文旅开发价值。

图片4_副本.png

调研青界原始次森林。

实地调研后,调研组与村支两委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工作队驻村帮扶工作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工作队半年来所开展的工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银行处处长冯婷、三湘银行监事长刘兰平对乡村振兴工作提了具体的建议。

石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认识驻村工作的重要性,乡村振兴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国家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抓手,也是实现地区平衡、人群平衡发展的重要举措,社会各界对乡村振兴工作非常重视。工作队一定要进一步结合当地特点,继续努力,落实各项工作规划。二是要突出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特色。要探索新的产品、路径和模式,工作中要善于总结,多将好的经验做法向局里汇报,有需要突破的地方可以通过试点的形式向局机关争取政策支持。真正在驻点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可推广的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之路。三是要努力提高村民财产性收入。要注重金融诚信宣传,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及其变种模式的宣传。探索通过农村要素确权、流转,来提高财产性收入。通过村级金融服务点,联合金融机构,开展金融理财知识和产品的宣传。

图片5_副本.png

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后举行了捐赠仪式。湖南三湘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青山村捐赠现金20万元,主要用于该村村民遭遇突发性事件(如火灾、车祸、自然灾害等)的临时性救助,特困家庭(如助医、助老、助困、慰问等)的日常性救助,村民奖励(如奖学等)以及村级公益事业建设。

图片6_副本.png

公益捐赠合影留念。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锃杰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11/11/103889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