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百园万企 农行湖南湘江新区分行多措并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通讯员 潘琴 编辑:杨淑华 2021-11-10 23:40:43
时刻新闻
—分享—

00_副本.jpg

11月10日,由农行湖南省分行主办,农行湖南湘江新区分行承办的“践行‘三高四新’、服务百园万企”客户活动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记者 吴芳 通讯员 潘琴)今日下午,由农行湖南省分行主办,农行湖南湘江新区分行承办的“践行‘三高四新’、服务百园万企”客户活动在长沙举行。三安光电、华润湖南、时代阳光等优质民营企业云集现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陈志红、农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刘连超分别致辞。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湖南农行围绕100家省级以上园区开展“进百园万企、助力中小微”专项行动,实施五大专项举措,从2020年至2022年,利用三年时间,为园区企业新增授信2000亿元,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作为湖南农行首家非地域命名、专注服务园区的二级分行,农行湖南湘江新区分行自开业一周年以来,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湖南“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大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产业、服务百园万企的支持力度,用实际行动助力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多措并举:高效授信放款 让产业更含金

“不到10个工作日,就完成5个亿的授信,并成为同业中第一家放款的银行,很给力!”今年2月份,农行湖南湘江新区分行为湖南三安导体有限责任公司发放第一笔贷款时,其公司董事长连连称赞。

农行湖南湘江新区分行紧跟国家战略布局,重点加强对半导体、智能制造、芯片、新能源及生物医药等产业信贷支持力度,切实助力企业攻克国家“卡脖子”工程。

今年3月上旬,湖南发布《2021年湖南电子信息制造业重点项目名单》,共30个重点项目,其中长沙地区占13个,该行已营销对接6个、已审批4个,累计授信金额17.8亿元,其中三安光电第三代半导体项目,是国家发改委重点支持项目,省、市“十大产业项目”,项目总投入达160亿元。该行克服跨省担保、急需用款等难题,高效为客户授信放款,成为三安光电第一家获贷银行,现已新增授信至12.2亿元、投放6.2亿元。

除此之外,该行还为国家8英寸线集成电路国产化设备集成及验证的头部企业楚微半导体公司、国家信创领域领军企业景嘉微子公司、小水电站控制设备制造龙头企业华能自控共计授信3.8亿元、投放1亿元。

创新服务:将推“火炬贷”等金融产品 让企业更活跃

“针对科创企业,我们将率先同业推出‘火炬贷’新产品。”在今日的活动现场,农行湖南省分行公司部总经理王岁松满脸自豪地说道。

为大力支持科创企业发展,作为全国农行科创企业政策试点行,农行湖南湘江新区分行研究企业、用活政策,从企业种子期、苗木期、成长期、壮大期、成熟期整个发展阶段设计产品,将创新推出“火炬贷”,切实解决企业贷款担保难、授信额度不足等问题。

前期该行围绕轻资产、高成长性企业在“无抵押、优担保”两个方面的需求,在线上自助产品“纳税E贷”、线下人工审批产品“税银通”基础上,增加融资性担保公司担保,还创新推出了“税担贷”“高新贷”产品,切实解决高新技术企业融资难题,均实现了全省农行系统首笔贷款的发放。

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农行湖南湘江新区分行各项贷款余额51.57亿元,先后向金霞消费电子产业园、马栏山分布式能源站、观沙岭城市更新项目等重点项目共计授信59.9亿元,向国家发改委重点支持项目三安光电、华自科技、时代阳光等重点企业投放了21.7亿元贷款。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通讯员 潘琴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11/10/103854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