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纲:目前还没有在“一带一路”国家推广使用数字人民币的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夏宾 编辑:吴芳 2021-10-21 10:27: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 夏宾)中国央行20日发布消息,其行长易纲在2021年G30国际银行业研讨会上回答提问时说,我们会关注数字人民币的使用情况,并愿与各国央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国际清算银行等国际机构加强有关领域的合作。目前还没有在“一带一路”国家推广使用数字人民币的计划。

易纲表示,目前,数字人民币设计和用途主要是满足国内零售支付需求。跨境及国际使用相对复杂,涉及反洗钱、客户尽职调查等法律问题,国际上也正在深入探讨。鉴于跨境使用的复杂性,数字人民币当前以满足国内零售需求为主。

易纲还提到,金融科技的发展降低了金融服务成本、提高了金融服务效率,并有效助力普惠金融。但金融科技的发展也带来了滥用垄断优势、过度收集和使用用户数据等问题。

“对此,我们持续弥补监管制度‘短板’,不断增强政策透明度,持续强化反垄断监管、维护公平竞争秩序,并加强数据保护,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易纲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夏宾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