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寿时代敢于追梦!泰康第二届居民节重阳盛典在北京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编辑:杨淑华 2021-10-14 23:08:15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10月14日下午,第二届泰康居民节重阳盛典在北京举办,“追梦计划”第二季启航。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记者 吴芳)长寿时代下,人生到底有多少种可能性?答案可以是很多种。14日下午,“创享长寿时代 · 追梦精彩人生”第二届泰康居民节重阳盛典在北京成功举办,同时泰康之家全国7城8地养老社区同步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庆祝活动。

泰康居民节是国内首个由养老连锁社区创新打造的节日。泰康之家旨在通过策划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娱、健康、社交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塑造“健康人生、创新永续、理想家园”的社区文化,让长辈们对这个大家庭拥有更强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并与居民共创共建共享,共同营建富有生命力的社区,逐步形成了独树一帜的泰康居民体系。

“追梦计划”第二季同步启航 合力打造老年人新社会角色

本届居民节以“创享长寿时代 · 追梦精彩人生”为主题。作为最受泰康居民欢迎的年度活动之一,“追梦计划”第二季在重阳盛典现场正式启航。今年“追梦计划”的活动主题是“我们的梦”,旨在倡导长辈个人追梦的同时,鼓励社区居民团体追梦,共筑“我们的梦”,在追梦路上加深社交联合和融合,合力打造老年人新的社会角色。

“活到老学到老,学不到老,还能够奉献到老嘛。”现年93岁高龄的钮薇娜阿姨介绍,退休前她从事建筑研究工作,但古诗词一直是她的兴趣爱好。入住泰康之家·燕园之后,她终于有了时间和精力,自己钻研开发了一套《读宋词》课程。现在她是乐泰学院古诗词鉴赏课资深“讲师”,甚至在疫情期间当上了“网红主播”。她说:“鉴赏诗词本来只是我的爱好,能分享给更多的人,让我有很强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如今,她的第四本书《婉约豪放三百首——大宋王朝的那些人、那些事和那些词》即将出版。

05.jpg

情景诗朗诵《相聚重阳》。

生活在泰康之家的泰康居民们,还有很多如钮阿姨一样,不仅作为服务对象享受高品质的医养融合服务,更在社区专业团队的支持下持续激发内在活力、持续积累银发智慧、持续创新。

在这里,既有“当代蔡元培”武汉大学原校长刘道玉接连出版了《论爱的教育》《其命维新——刘道玉口述史》等2本著作;也有北大教授钱理群心无旁骛、笔耕不辍,用6年出版了8本书,超过300余万字,达到了他人生创造的新高峰;更有许许多多的“80”“90”后叔叔阿姨们在这里开画展、学古筝、跳芭蕾,完成了自己的人生梦想。

02.jpg

“论道长寿时代”圆桌对话。

在现场以“论道长寿时代”为题的圆桌对话环节中,泰康保险集团管委会成员、泰康健投高级副总裁兼泰康之家CEO邱建伟与泰康居民代表原国家发改委副部级领导王武龙、北京大学著名教授钱理群、中国科学院院士王鼎盛、新中国“001”号博士马中骐、“中华第一舰”052驱逐舰总建造师陈开国,分别站在不同角度,论道长寿时代,探讨老年人终身学习和价值再创造,以及泰康方案应对长寿时代挑战的社会意义。

泰康之家艺术团成立 提供更多样的平台与舞台

活动现场,“泰康之家艺术团”也正式成立,艺术团下设各园区艺术团,如燕园艺术团、申园艺术团等。现场还同步开启“追梦计划”音乐舞台剧创作项目,这是泰康之家艺术团成立后的首个重大艺术创作项目,塑造长寿时代下持续追梦、创新永续的享老生活方式。

记者了解到,泰康之家围绕长者需求打造了一整套服务体系,让泰康居民在乐享健康人生的安心生活时,在社区搭建的“银发智慧”空间和平台上能够并愿意持续生产、持续创新,享受高品质文化养老服务,享受价值再创造带来的满足感和获得感,打造以“价值再创造中心”为特色的理想家园。

与此同时,泰康之家高度重视家园共建的机制建设,搭建多层次的沟通机制和社区共建平台,如社区发起或支持居民成立乐泰理事会、膳食委员会、文康委员会、兴趣俱乐部、校友会等组织,定期专项沟通、交流调研,支持长辈们作为主人翁发挥才智、参与社区发展建设,从价值观共识和社区治理机制层面,营建共享、共创、共建的文化。

03.jpg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左一)颁发“泰康居民护照”。

活动现场,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为社区首户居民、第1000位居民、第2000和2001位居民颁发“泰康居民护照”。

另外,泰康之家和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还特别发起了“溢彩公益健康追梦行动”,旨在通过鼓励泰康居民参加游戏疗愈课堂、运康团训课、百年百岁百万步等打卡行动,向受助地区的养老机构捐赠乐智游戏盒子、运康团训课及赋能培训等服务。

已布局全国24城 泰康之家·湘园年底即将开园

记者在媒体见面会上了解到,2021年,泰康之家已在全国布局24城,其中北京燕园、上海申园、上海锦绣府、广州粤园、成都蜀园、苏州吴园、武汉楚园、杭州大清谷等7地8家社区相继开业运营,入住居民超过了5000人。

“泰康之家·湘园将于2021年底开业。建成后可提供约2200个养老单元,配置150张医疗床位。”泰康之家CEO邱建伟介绍,泰康之家·湘园位于湖南长沙湘江新区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占地197亩,总投资约28亿元,湘园周边综合配套完善,交通便利,家门口地铁6号线直达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等大型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10/14/102953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