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祁东县支行开展“一把手讲案防” 专题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范景 编辑:吴芳 2021-10-09 18:14:3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7_副本.png

“一把手讲案防”专题讲座。

为深化内控综合治理,有效防范和化解案件风险,进一步增强全行员工遵纪守规的意识,深入扎实推进案防合规文化建设,近日,农发行祁东县支行积极开展“一把手讲案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支行行长彭晓林主持,全行员工参与会议。

彭晓林围绕“案件风险排查”开展本次讲座。首先他从银行案件的定义和分类的角度延展开来,讲解了何为案件风险,何为案件风险排查,再以案说法,深入浅出,生动且深刻地向全行人员阐述了进行案件风险排查的重要意义,最后彭晓林针对支行案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两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在机制上全面推进案防机制建设。加强案防组织建设,明确案防工作相关职能划分;学习上级行案防制度体系,提升支行制度执行力;开展规章制度梳理,加强内控机制建设;推进员工异常行为排查,防范风险滋生;建立预警处置机制,强化案件责任追究。二是在文化上增强全员案件防控意识。签订案防工作责任承诺书,明确案防职责;强化案防培训工作,提高全员案防意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员工教育管理;开展员工教育考试,提高业务知识水平。

案防工作没有“局外者”,每个支行员工都是“责任人”。通过此次讲座,全行员工以案为鉴,形成案防人人有责的共识,绷紧起防控风险这根弦,切实负起防控风险的责任。该行将坚持不懈、坚定不移地抓实、抓牢案防工作,形成案防工作全行齐抓共管局面,真正建立起“防”的机制,推动支行服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范景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10/09/102755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