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廖晓燕 刘贝钡 编辑:吴芳 2021-10-09 18:14:19
时刻新闻
—分享—

金秋时节,为进一步做好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引导消费者正确运用金融知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吉首农商银行以“金融知识普及月”为契机,通过“守阵地”“入校园”“走商圈”“下基层”等方式,积极开展“普惠金融,服务为民”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宣传活动28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受众人数达3万多人。普惠金融进一步下沉,服务为民进一步延伸,“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深入,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守阵地” 构建温暖厅堂“大家庭”

为组织好本次宣传活动,该行辖内各营业网点均设置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服务专区,摆放活动宣传手册,向公众普及宣传金融基础知识。同时在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利用厅堂所有的多媒体资源播放宣传视频及宣传标语。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期间,开展简单的金融小课堂讲解防范金融诈骗,并建议民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从思想上建立起防诈防骗的防线。

同时该行员工将金融知识普及宣传融入柜面服务,在为客户办理业务过程中,结合客户实际业务需求开展针对性宣传教育,让来行办理业务的民众都能带走一份金融知识,提升对金融的了解程度。

图片11_副本.png

吉首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在营业网点普及人民币知识。

“入校园” 铺就全面宣传“快车道”

为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该行主动与辖内学校对接,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金融课送到孩子们的身边。课堂中,工作人员围绕人民币与外币识别等金融知识、防骗技巧等内容为孩子们上好金融安全的“第一课”。

为了实现寓教于乐,工作人员还在讲课中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在现场掀起了高潮,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问题,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获得了喜爱的奖品。

“比起在课堂上枯燥地学知识,这种互动体验式的教育更让人记忆深刻。今天我们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小周同学表示收获满满。

图片12_副本.png

金融知识进学校。

“走商圈” 撑起商户经营“保护伞”

该行根据辖区内的商户分布情况,组织员工走进周边大、小商圈,依托多种宣传折页,开展全方位宣传。他们给商户举例常见的非法金融活动,有针对性地进行案例警示、风险提示,提高了广大商户的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积极回应和解决商户提出的疑惑和具体问题。

通过与商户充分互动,有效消除误解、改进问题、提升服务,拉近了银行与百姓的距离,同时也积极践行了该行“以客户为中心、金融为民、金融便民”的服务理念。

“你们辛苦了,太阳天还在宣传金融知识,我们商家能有你们农商银行这个‘好邻居’真是大大的幸运,给你们这些勤劳的小伙子和姑娘们点赞!”商户吴女士说道。

图片13_副本.png

走进商户宣传。

“下基层” 营造金融为民“好氛围”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该行通过组建“金融知识小分队”、举办“金融夜校”等形式,开展“金融知识下基层,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宣传活动,着力把电信诈骗手段、洗钱风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金融工作做深做透,提升百姓的金融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不断增强百姓金融安全感,营造金融为民“好氛围”。

“我们不断地开展宣传是希望百姓尽量减少因为电信诈骗或者收到假币造成经济损失,另一方面,也希望最大程度地为百姓提供业务办理的便捷,让他们尽可能地掌握我行的优惠政策。”对于为什么开办“金融夜校”双塘支行行长唐洪周这样说。

图片14_副本.png

金融夜校开讲。

图片15_副本.png

吉首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耐心宣讲。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接下来,吉首农商银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金融教育常态化阵地化建设,持续创新服务模式,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做好百姓金融需求的领路者和服务者。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廖晓燕 刘贝钡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10/09/102754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