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助力中非经贸博览会 玩转“非”凡数字人民币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湛 雷晓 编辑:吴芳 2021-10-09 18:15:4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6日,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长沙正式开幕,为更好地向广大参展商及消费者提供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便于境外友人一站式体验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打造了数字人民币参展专区,其推广的“数字人民币业务在跨境金融服务场景的应用”引人关注。

图片6_副本.png

在邮储银行数字人民币展区,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和可穿戴设备吸引过往人群驻足试戴体验。可穿戴硬钱包,叠加了数字人民币功能和健康应用,在无网络环境下可支持双离线交易,具备OLED显示屏幕和功能按键,内置安全芯片。支持NFC及蓝牙通信,可与POS终端交易,实现数字人民币交易流通,在健康应用方面,可实现心率、血氧监测等功能。

图片7_副本.png

图片8_副本.png

在博览会活动现场,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还开展了“数字金融助力美好生活,数字人民币10元红包免费领”和“数字人民币1元线上购”优惠活动,吸引了大批外国友人参与体验。时光隧道体验区里,数字人民币介绍、充满趣味性和互动性的体验活动,让广大参观者感受到了数字人民币给生活带来的变化,也加深了大家对数字人民币的认知。

图片9_副本.png

作为数字人民币的试点单位,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在严格遵循安全可控原则的基础上,打造了开放共享、智慧互联的数字人民币核心系统,建立了一套体现邮储银行特色的数字人民币提供、流通及运行体系,围绕银行普惠金融、邮政普遍服务、本地生活场景等,通过数字人民币更好地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数字人民币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湛 雷晓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10/09/102750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