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汉寿县支行贷款余额突破5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灵樱 饶心雨 刘奕江 编辑:吴芳 2021-10-09 18:15:0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随着汉寿县乡村振兴暨绿色产业发展项目2亿元贷款的成功投放,截至九月末,农发行汉寿县支行各项贷款余额突破50亿元大关,较年初增长29.1%,贷款规模创历史新高。近年来,该行始终秉持“支农为国,立行为民”职责使命,持续加大“三农”领域信贷支持力度,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彰显了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责任担当。

坚守初心,深耕粮食安全责任田

长期以来,该行始终坚持把支持粮棉油收储作为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支持多元化市场主体开展市场化收购和粮油精深加工,稳固“粮食银行”招牌。

一方面,保障储备粮收购资金供应。认真落实国家储备粮政策,近五年来累计投放各类储备粮贷款3.34亿元,确保储备粮常储常新和库存安全,切实完成储备粮轮换目标。另一方面,推动企业市场化收购。全力发挥粮油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维护粮食市场平稳运行。近五年来,累计投放购销流动与收购贷款1.6亿元,收购粮食6.15万吨,有效解决了粮食企业流动资金困难问题,提升了农户种粮积极性。

聚焦重点,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该行立足当地实际,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调节作用,积极支持地方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土地综合治理、生态环境改善、绿色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累计审批项目贷款64.73亿元,投放项目贷款54.93亿元,支持重点民生领域项目16个。

一是聚力建设“水利银行”品牌。积极探索水利建设新路径,累计支持水利建设项目3个,审批金额4.7亿元,投放2.1亿元。二是着力夯实“农地银行”品牌。助推当地农业生产方式变革,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累计支持农地项目4个,审批金额16.95亿元,投放14.24亿元。三是大力打造“绿色银行”品牌。全力支持长江大保护,持续加大对水利工程、生态修复、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重点民生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累计支持项目5个,审批金额19.7亿元,成功投放15.23亿元。

精准发力,播撒普惠金融及时雨

疫情期间,该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立足“小微”,专注普惠金融服务。领导班子带头上门对接地方党政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大力宣传农发行信贷政策和优惠措施,深挖企业融资需求。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为企业制定专项融资方案,并按政策尽力降低融资成本,有效缓解了实体企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的融资压力。

2019年以来,该行累计为13家民营小微企业调减贷款利息17笔,金额近500万元,真正做到为当地经济发展浇灌“金融活水”。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灵樱 饶心雨 刘奕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10/09/10275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